海门市校园健康饮水工程实现全覆盖,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装设备370多台

2019年11月08日 10:36:25 | 来源:海门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期三年的校园健康饮水工程正式收官。记者近日从海门市教体局了解到,全市共投入200多万元,在各中小学、幼儿园安装了370多台健康饮水设备,学生在校可以喝上安全健康的饮用水。

  学生在校的饮水安全一直备受关注。2016年初,政协委员们联名提案,建议实施直饮水进校园工程。教育部门针对我市学校饮水状况进行了广泛调研,决定从2017年开始正式实施校园健康饮水工程。整个工程分三年实施,第一年在各学段选取部分学校进行试点,第二年推广到市区学校,第三年实现学校全覆盖。今年国庆假期后,最后一批实施的区镇学校直饮机全部启用,至此,海门的学生在校园里可以喝上方便、安全、健康的饮用水。

  在设备选择上,教育部门通过全国教育装备展直接和参展企业对接,了解各大主流产品的优缺点。目前我市选用的设备是通过对自来水进行过滤、煮沸、冷却等过程,达到健康饮用的标准。设备采用超滤模式,可以保留水中的微量元素。设备常年提供温水,既避免学生喝凉水刺激肠胃,又避免了开水烫伤的情况,学校可以根据季节不同对水温略作调整,像最近这种天气学校的饮用水一般在50摄氏度左右,最适宜入口。我市每年还将对水质进行抽检,定期更换滤芯,确保饮水设备供水安全。

  各个学校也安排专人对饮水设备进行管理,每天做好清洁工作。现在,每到课间,学生们便会三五结伴带着自己的水杯、水壶来接水喝。体育课后喝一杯这样的温水,也比其他饮料健康多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