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徐州“好人园”将再迎3位好人!

2019年11月08日 10:25:54 | 来源:快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6月以来,根据《徐州“好人园”好人推荐遴选办法》和《关于组织开展徐州“好人园”2020年塑像入园者推荐遴选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各地各单位按照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等五个类别,积极开展遴选、推荐活动。

  经资格审查和组织考察,遴选出事迹较为突出、在群众中广受好评的6位(组)推荐候选人,并在新闻媒体公示,接受市民评议。

  最终,徐晓军、徐士飞、李秀侠3位好人被确定为徐州“好人园”2020年塑像入园者。

  徐晓军

  男,1965年生,徐州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从医近30年,他诚信行医,坚持开“良心药方”,不该用的药坚决不用,不该挂的水坚决不挂,尽量开经济实惠的药方减轻患儿家庭负担,有的药方甚至少到几元钱、几角钱,“小药方治大病”,为了孩子们的健康不随波逐流。

  他对待所有的患儿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让家人少花钱、让孩子少受罪,以理想的疗效让患儿和家属满意而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真谛,深受人们的信赖和敬重。

  2018年12月,他荣登“中国好人榜”;2019年9月,他当选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

  徐士飞

  男,中共党员,1969年11月生,睢宁县睢城街道北陵社区居民。20多年来,他多次救死扶伤,拾金不昧,挺身而出,伸张正义,先后挽救十多人的生命,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赞扬。他先后荣获徐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睢宁县“最美职工”等荣誉称号。

  他曾在冰冷的江水中,堵住撞破的水泥船,挽救了6名船员的生命,避免了105吨大豆的损失;他曾破窗救人,把煤气中毒的工人送到医院,为他赢得了抢救生命的时间;他曾在河中先后救起落水群众3人;他威震“贼胆”,先后协助公安干警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00多名。

  与此同时,他诚实善良,捡到内有财物十余万元的提包,主动寻找归还失主;多次主动向贫困地区和汶川、玉树受灾地区捐款捐物;把喝药的农妇送进医院抢救,并垫付1000余元医药费;挽救自寻短见的高考落榜者,并垫付医药费700多元。

  其事迹多次被《检察日报》、省市主流媒体报道。2019年9月,他当选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

  李秀侠

  女,1953年10月生,贾汪区周埠村村民。李秀侠30年来悉心照顾瘫痪小姑子周香莲的事迹,被邻里乡亲们传为佳话。

  李秀侠的小姑子周香莲下身高位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常年卧床,体质不太好,臀部曾长满褥疮,长期难以愈合。为了不让疮口感染、溃烂,李秀侠每天两次为她翻身,并用热毛巾轻轻洗捂疮口、涂抹药膏。周香莲大小便失禁,打开被褥时,常常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充满房间。

  然而,这一切,李秀侠都默默地一天一天忍受着。李秀侠这位60多岁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30年来无怨无悔照顾着小姑子,使小姑子在经受了致命的打击后仍然顽强地活了下来。

  2013年6月,她荣登“中国好人榜”;2019年9月,她获得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据了解,为彰显凡人善举,徐州制定了一整套“好人”培树遴选机制、激励帮扶机制和学习弘扬机制,建设学好人、做好人、帮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徐州好人园”坐落在风景秀丽的云龙湖珠山风景区内,“好人”塑像区可容纳200余座雕像,所雕塑像与真人大小无异。

  塑像入园者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徐州各类英模人物和道德典型,每年遴选2-3名,将其雕塑入园。

  “徐州好人园”已成为全市重要的核心价值观和公民思想道德教育基地。

  自2013年“徐州好人园”建成开园以来,已有7批27座塑像入园。

  这些“好人”感召着人们

  在建设新徐州的进程中

  承继文明,向善向美。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