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变身“白天鹅”!这一抹金黄惊艳了淮安!

2019年11月08日 10:07:48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深秋时节,洪泽区砚临河畔成片的杨树林像是换上了金装,一眼望去,满目金黄,与蔚蓝的天空、碧清的河水相映成趣,令人陶醉其中。

  层林尽染

  砚临河位于洪泽湖东畔,全长14公里,流经洪泽区高良涧镇和东双沟镇,汇入白马湖,是当地重要的灌溉航运河道。

  多年以前,砚临河缺乏系统管理,常有人自设码头乱放货物,沿岸工厂的污水排进河道,砚临河恶臭难闻,严重影响了两岸百姓的日常生活。

  十八大以来,洪泽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对砚临河实施了全方位的整治改造。如今的砚临河,已由昔日的“丑小鸭”变身为美丽的“白天鹅”。绿化、美化、亮化融为一体,宛如一条玉带系在洪泽区的腰间。

  砚临河波光粼粼、层林尽染的深秋美景,像极了一幅清新隽秀的画卷,彰显着新时代下淮安古城的蓬勃发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