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消防员筹备求婚 没想到现场被女友反求婚

2019年11月07日 15:49:15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想求婚,却被反求婚;想用时间为爱承诺,分期付款买婚戒,支付宝送出了60年免息超长分期。这几天,戚月路消防中队队员董杰被战友们羡慕地称作“最幸福的人”。

  “完全没想到,我现在还是懵的。她这几天特别开心,说是把我逗了个够。”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董杰,刚出警回来忙着清洗消防车的他难掩兴奋,言语间都是甜蜜。

  “逗”他的是未婚妻王青,“合谋者”是他的战友。26岁的董杰是丹阳人,在常州当消防员7年,两年前经人介绍认识了老乡王青,两人一见钟情,开始了异地恋。因为消防救援工作繁忙,两人1个月只能见上一两面。今年10月,董杰觉得双方感情稳定,决定向女友求婚。深爱女友的他觉得女孩子都想要一些惊喜,便和战友们商量求婚的细节。

  根据战友们的建议,董杰策划11月4日在中队求婚。他悄悄买了钻戒,还让女友周末一定要到中队来。

  哪知,女友却从董杰的一些反常举动中有了预感,“他一直问我戒指圈号,我就觉得有点奇怪。”王青说,她觉得很甜蜜,但又憋着没告诉他。很快,她就从董杰的指导员徐迪那里证实了自己的猜测,当即“密谋”来一场反求婚。“他不太懂得浪漫,而且他的工作那么辛苦,我也想给他一个惊喜。”

  徐迪对这个计划非常支持,战友们也赶紧筹备起来。这一次,被蒙在鼓里的成了董杰。

  11月3日一大早,王青来到常州,和董杰的战友接上头后,就一起来到了提前约好的婚纱店化妆。10点,身穿洁白婚纱的她来到董杰所在中队,一路小跑爬到训练塔4楼静静等候。

  10点半,一切准备就绪,徐迪吹哨,要求中队集合进行爬绳训练。毫不知情的董杰开始做训练准备,等他“蹭蹭蹭”地爬到4楼,悬在空中,惊讶地看到用气球装扮一新的训练塔内一脸幸福的女友时,忍不住惊呼:“你怎么在这?”(如图)

  早已等候的战友们开始欢呼,中队通讯员更是操作无人机送来早已准备好的戒指,因为惊喜过大,懵了的董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王青笑着看着男友,说出了准备已久的话:“嫁给我吧!”

  “那天上午我给她打电话,她没接。因为她在酒店工作,经常要加班,不接电话通常就是在工作中。哪里想到她会突然出现。”回忆起3天前的一幕,董杰仍然有点不敢相信。

  两人决定在下个月8号结婚。平时两人聚少离多,但王青对此毫无怨言,这份理解和信任,让董杰十分感动。因为消防员岗位的特殊性,王青总是很担心他,思来想去,他决定给她一个关于时间的承诺:用一个长一点的分期,许她一个婚姻和健康的诺言。为此,他购买钻戒时向支付宝花呗申请了较长的分期。

  昨天,一份意外之喜降临:花呗给他定制了一份金婚祝福:婚戒60年免息超长分期,29000元的钻戒,每天只需还款1元多。支付宝还专门给这对爱人发来祝福:愿出警平安,天下太平。

  “60年,几乎就是我余生的一辈子啊!以后每天还款的时候,我都能想到今天。”董杰甜蜜地说。

  (来源:常州日报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