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路边晕倒 民警上来一个“公主抱”

2019年11月07日 21:46: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夫子庙警务站的民警芮自飞,最近接连救助了两个需要帮助的老人。一个迷路,一个突然晕倒,在帮助她们后,芮自飞虽然有些累,几个细节却让他觉得,作为警察,那种被信赖和依靠的感觉真好。

  11月4号下午3点多,李老先生和老伴出门散心,谁知道走到半路,老伴突然晕倒在地,路过市民帮忙报了警。民警将老人抬上车送到医院。可是下车时,老人说,自己实在是没有力气下车了。芮自飞没有多想,说:"我一个人公主抱就可以了。"

  随后,他将老人一路抱到急救室。一分多钟的路程,不算太轻松,但是老人紧紧地挽着他的胳膊,让他觉得那种被信赖的感觉,真的很温暖。而老人因为送医及时,得到了有效的救治。被感谢,被信赖,作为民警来说,这是最好的回报了。

  芮自飞没想到的是,很快又遇到了让他感觉更加温暖的事情。当时是晚上8点多,市民余先生在夫子庙附近遇到一个迷路的老人,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他自己没法帮上忙,便报警求助。

  老人今年已经87岁了,手上拎着菜,说自己本打算去儿子家,可是找不到路了。余先生报警后,本打算让老人到自己车里坐会儿等着,可是老人却拒绝了,说男女授受不亲。老人的话让大家觉得,她有些可爱。随后,在民警提出送她回家时,她还挽住了民警的胳膊。这个意识上的反差,让芮自飞觉得,穿着警服,能被人信赖,这份工作真的很有责任感和荣誉感。

  民警通过脸部识别系统查询到了老人的身份,将她送回了家。在老人家里,民警看到了子女们留下的各种便签“鸡蛋不要放冷冻,出门带小卡片,带钥匙”,民警分析,老人可能有阿尔兹海默症,记性不太好。可是,当天都忘记带出去了。看到老人安全到家,民警也放下心来。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