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再升级!南京这场在进博会的采购洽谈签下39亿美元

2019年11月07日 19:26:1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专稿 记者/张倩  

  11月7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配套活动“中国(南京)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采购洽谈会”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商务厅和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到会并致辞,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立明做主题演讲,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个全球知名品牌商的代表,全国30个省(市)的采购商、平台商、服务商代表,以及南京市相关部门和区、开发区的负责人等近600人参会。

  作为经济大省、外贸大省,江苏是全国较早探索跨境电商发展的省份之一。近年来,江苏跨境电商政策引导不断强化,跨境电商试点区域稳步发展,跨境电商企业参与持续增多。2018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达到9.26万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万亿元,进出口总额4.4万亿元,其中进口1.7万亿元。当前,江苏正处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消费升级和外贸转型升级的需求迫切。

  江苏将深入推进苏州、南京、无锡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积极培育知名跨境电商平台,鼓励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加快建设“海外仓”和全球营销网络,增加国外有竞争力的产品进口;进一步深化外贸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包容审慎有效的监管创新,切实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跨境电商营商环境;加强市场秩序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商品,推动电商诚信体系建设,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公平竞争。

  南京是江苏省省会城市,自去年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来,大力推动跨境电商发展,今年又获批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是极具发展活力和潜力区域中心城市。南京已与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联系,与80多个城市建立友城关系。

  今年8月30日,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正式揭牌,自贸区时代的到来必将使南京的制度和政策创新、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和城市国际化程度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LG生活健康、雅诗兰黛、欧莱雅、资生堂、雅培、喜宝等国外知名品牌及苏宁控股集团、东浩兰生集团、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品牌均派出企业代表出席大会。

  在前期沟通洽谈的基础上,本次签约硕果累累,签约项目、签约企业和签约金额都创新高。会上举行了中国(南京)跨境电商综试区创新服务项目和全球优选采销创新服务平台项目签约、南京综保区网购保税进口项目签约、全球优选商品采购项目签约、2019苏宁全球采购供应签约等,经统计共有45个项目签约,57家签约企业,签约金额共计39亿美金。此外,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全球进口商品采销联盟成立启动仪式、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智慧认证创新服务体系发布等相关活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