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用“云计算”操控种菜,常州这所幼儿园做到了!

2019年11月07日 15:56:15 | 来源:常州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提起“云计算”,我们并不陌生,但是你听过用“云计算”来操控蔬菜种植的吗?最近,常州市青龙中心幼儿园副园长朱育贤就把这个设想变为了现实,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青龙魔法屋”。

  在青龙中心幼儿园有这样一片特殊的蔬菜种植区,约50平方米的空间里,不仅种满了各类绿色蔬菜,还浓缩了大量的高科技因子。环境温度、土壤温度、含氧量......这些对植物生长来说极其重要的参数完整地显示在手机APP的环境检测区,当你观察到这些数据出现异常的时候,只需要手指轻轻一点,就有细密的水雾喷洒而出。这是一种神奇的体验,相当于在“云端”对种植园植物进行了一次“隔空”指令。

  在物联网管理系统的平台上,还有实时拍摄功能,老师和孩子能够在任何时刻看到植物的照片和视频,感受植物的发芽、开花、结果、成熟、凋零的过程。

  自从科技种植区开辟后,这里就成为了孩子们休息时的“小花园”,整个科技种植园被划分成了18个区域,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利用休息时间,在这里观察记录、绘画写生、为植物除草浇水,甚至还在老师的带领下把这些刚采摘下来的新鲜蔬菜送到学校食堂。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