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植物园内私埋乱葬?园方:请事主速来联系

2019年11月06日 18:48: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位于南京市钟山风景区的中山植物园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每天都会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可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有人跑到中山植物园内私埋乱葬,大煞风景。

  中山植物园的松柏园占地70000平方米,收集了国内外共计119种针叶树。每天清晨,有很多市民会前来此处进行锻炼。不过,一些市民告诉记者,10月28号一大早看到有人在松柏园内开挖土地,随后一名女子捧着骨灰盒,用绸布包好后放入,还烧了几张纸钱。

  晨练的市民们说,这种行为不但大煞风景,在树木繁茂的松林内烧纸钱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他们认为这种行为不应出现。

  11月6号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松柏园的这块土地表面的草皮已经被铲除,土地有明显的被翻动过的痕迹,在其中一角还放了一束菊花。但下面埋葬的究竟是什么,就不得而知了。记者随后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中山植物园,中山植物园和中山陵园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现场,并立刻对其进行了平整,将土地恢复原状。

  据介绍,根据《南京市殡葬管理办法》,严禁将骨灰入棺土葬或者在公墓以外的地方私埋乱葬,如有出现,必须迁移至指定的地点或就地平毁。考虑到相关事宜,园方会对这一情况进行公示,并希望事主能尽快与他们取得联系,自行处理其填埋之物。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