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镇的缤纷美食,浓得化不开的乡味乡情……

2019年11月06日 10:40:08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落,千年古镇季市的早市,从刚出炉的烧饼和小馄饨热腾腾的香气中开始了。

  季市人实诚,一如这里的各种烧饼。方饼、斜角饼、包烧饼、小脚烧饼、涨烧饼、脆饼等等令人眼花缭乱。饱满结实的各种烧饼,朴实无华的笑容,浓得化不开的乡情乡音, “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

  季市人浪漫。米糕里点缀上金灿灿的桂花,蒸笼下面还要再铺上一张荷叶。桂的馥郁,荷的清香,糕的甘甜,人的期许,在这里氤氲了上千年。

  季市人精致。老汁鸡一定要用流传百年的老汤配方焖煨,慢火细熬,既香且酥,恰到好处;大肉圆里嫩外脆,入口即化。

  季市人前卫。现在,季市美食已经注册了新商标,登上了互联网,融入了大城市。

  春夏秋冬,四季更迭,无论你何时来到这里,记忆中的味道始终都在。

(来源:泰州发布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