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能制造、产业升级,面对大陆新机遇,两岸企业家怎么看?

2019年11月04日 21:26:4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王晟   

  “深化融合发展,打造共同市场”,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的主题。大陆新近落地5G商用,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产业不断升级——这给两岸的企业往来,特别是在大陆的台商们带来了哪些新机遇呢?在峰会现场,听听他们怎么说。

  实联集团董事长 林伯实:

  “两年前我来南京参加紫金山峰会的时候,我就觉得两岸企业家应该共同合作,共同创造,一同来赚世界的钱。”

  “今天参加这个峰会,最有感触,也是最有期望——我们两岸企业有越来越多的合作机会。而且我觉得大陆内需市场开放的力度很大,台湾的企业家应该借这个机会,来跟大陆企业家共同创新。就像萧万长理事长说的,两岸共同转型升级,共创品牌,一起打开国际国内市场。”

  苏州市台协会长、广运集团董事长 谢清福:

  “从‘一带一路’到‘长三角一体化’,给了我们很大的机遇。现在大陆正好在转型升级,这是一个新的历史浪潮,台商应该把握好这个机会。”

  “台商到大陆、到江苏发展已经30多年了,像我一样,逐渐从壮年进入老年了。我们除了做好工厂,开拓市场,应该要培养下一代人,学会跟本地的企业合作,打造未来的市场。”

  “5G也是台商的新机遇,加上5G速度快、时延低等等新特点,以前打造的智慧工厂会不太一样,更符合现在的智能制造的新需求。”

  中国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杜广义:

  “这次会议主题‘’深化融合发展,打造共同市场’,非常具有前瞻性。两岸企业要加强沟通协作,共同研究我们的需求,研究合作机制,增强我们共同的竞争实力。”

  “就我们石化机械行业来讲,我们是中国石化唯一一家从事油气装备设计研发制造服务一体化的制造企业,也是上市公司,有较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同时,我们看到台湾在智能制造、高端制造方面有非常好的基础,比如他们的数控机床技术。两岸企业携手应该具有很好的互补性和很好的前景。”

  昆山玛冀电子有限公司 赵宜泰:

  “我们是一个初创企业,到现在还能“存活”,有赖昆山创造的优越营商环境。”

  “不论是人才引进、资本投入还是引领我们技术升级,政府工作非常到位,在环境治理等等方面也是很用心思。我最大的感触是政府有这么强的拼劲,台湾企业应该好好把握机会,把自己做久做强做大。”

  江苏华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庭玉:

  “我在江苏感觉跟台湾差不多。我们的所在地是南通,饮食基本上跟台湾一模一样的,不油不咸不辣,而且最重要的是人非常的和善,跟台湾没有什么区别。”

  “现在国际市场遇到压力,两岸的交流,比如技术、资金和各种平台上的合作,空间很大,仍然可以扶持两岸的企业快速崛起。”

  (荔枝新闻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