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王贤忠:请让我来帮助你 就像帮助我自己

2019年11月02日 16:22: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王贤忠是淮安市淮安区淮城街道的一名下岗职工,家里有一名瘫痪在床20多年的女儿,一家人的生活很艰难,但是,即便如此,王贤忠仍然不忘用爱心之火,给许许多多比他更困难的家庭送去了温暖。

  10月30日下午一点钟,按照事先的约定,王贤忠带着淮安市淮安区世纪爱心服务队的十多名队员,一起来到了淮安市第二特殊教育学校,为这里的聋哑和智障孩子,送上一堂花艺培训课。王贤忠说,这已经是他们这支爱心团队自去年以来给孩子们上的第七堂花艺培训课。

  淮安市淮安区世纪爱心服务队副队长 王贤忠:孩子们(通过上课)不但学会了技术,也陶冶了他们的情操,也为他们今后的生活带来了一种乐趣。

  王贤忠所带领的这支世纪爱心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年初,而说起这个团队成立的动因,队员们都很感慨,沈玉国是服务队的理事会理事,他告诉记者,副队长王贤忠的家庭非常特殊,他不仅当地供销社的一名下岗职工,还有个身患残疾的女儿,每天都需要他亲手照料。

  淮安市淮安区世纪爱心服务队理事会理事 沈玉国:他有个女儿,瘫痪的,下半身瘫痪的,王队长每天早上或者晚上,都要喂她吃饭,包括大小便,都是我们王队长来弄的,非常辛苦。

  王贤忠说,他的女儿是幸福的,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有父母的照料,由此他想到,社会上可能还有更多跟女儿一样有困难,但是却没有得到关爱的孩子们,他要向这些孩子伸出爱心之手,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因此,他发起成立了世纪爱心服务队,主要帮扶的对象,就是未成年的孩子。

  淮安市淮安区世纪爱心服务队副队长 王贤忠:社会需要正能量,社会上的很多人需要帮助,社会才能进步,这是我的感觉,

  家住淮安市淮安区泾口镇的刘秀芬,20多岁时从云南嫁到淮安,与丈夫蒋志明结婚8年,生了三个孩子,2011年,蒋志明突患直肠癌不幸离世,此后,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家庭一贫如洗的刘秀芬带着三个孩子过日子,生活异常艰难。

  淮安市淮安区泾口镇居民 刘秀芬:小孩又小,又没有时间外出上班,又要种田,小孩没人带,有个老公公,老公公七八十岁了,不能再照应什么东西了。

  王贤忠和爱心团队的伙伴们在得知刘秀芬家庭的实际困难后,立即着手进行重点帮扶,除了由队员捐款,解决孩子上学和吃饭问题之外,如何让这个家庭过上正常生活,王贤忠也找到了症结所在。

  淮安市淮安区世纪爱心服务队副队长 王贤忠:因为她(刘秀芬)是外地人,一直没有户口,没有办法给她的三个孩子办低保,后来我们通过努力,给她办了户口,给她办了低保,现在生活已经走入正常轨道。

  淮安区马甸镇的陈军,虽然只有四十多岁,但是家庭情况同样非常糟糕,几年前,妻子患病去世,当时领养的一个女儿只有三岁,陈军还患有严重的腰骨头坏死,连起床都很困难,更别说照顾女儿了。由此,陈军思想消沉,对生活一度失去了信心,孩子只能失学在家。为了帮助父女俩,世纪爱心服务队动了不少脑筋。

  淮安市淮安区世纪爱心服务队副队长 王贤忠:我组织志愿者天天来,让他下地走,让他扶着门,走出来,现在经过三个月的训练,他就逐渐能走路了,现在他带着女儿一起生活。

  生活需要人心肠,你有困难我来帮。淮安区世纪爱心服务队在王贤忠等一帮人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帮助33个家庭的孩子摆脱了生活的困境,王贤忠希望,这份爱心可以不断传递下去。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瞿秋荣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