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赏菊正当时!扬州这里的大型菊花会,让你一次看过瘾

2019年11月02日 14:40:12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秋扬州,层林尽染,菊傲霜姿,即日起—11月25日,扬州瘦西湖风景区将举办2019瘦西湖菊花会。

  这场已举办多届的秋季花卉盛宴,今年不但有传统的菊花展示,还融合了系列文化活动和互动体验。本届菊展主题为“多彩瘦西湖菊韵映芳秋”,今年的菊展,将展出4万多盆菊花,多种菊花品种,最为打眼的就是悬崖菊和塔菊,数量为历年来最多。

  届时,广大市民游客在瘦西湖,可看到形态各异的美丽菊花,共享一场唯美的“菊花盛宴”!

  现在,一起跟着小编,去菊花会的布展现场看一看吧~  

  01★盆景菊展★

  地点:徐园前、听鹂馆前、熙春台

  以仿古的形式结合周围环境及盆景菊的具体情况,运用多种形式进行布置。

  02★精品菊花展★

  地点:湖上草堂、月观等厅馆

  挑选精品菊花配以精致的菊花套盆及精致仿古几架,整体营造出简洁、典雅的布置氛围。

  03:★花卉组合盆景展★

  地点:听鹂馆前、徐园内、疏峰馆长廊出口、湖上草堂

  制作大型花卉盆景,运用菊花、植物、点石栽植菊花主题盆景。(听鹂馆前)徐园门内,挑选适当位置,在少影响现有绿化的基础上,设置菊花主题框景园林小品。

  04:★品种菊艺术展★

  地点:大桂花厅至鸽场草坪

  结合地形,在桂花厅前广场搭设展台,通过花艺灵活生动的表现方式来布置品种菊花,展台后侧配以喷绘,整体呈现园林小品式的菊花品种展。

  05★造型艺菊展★

  地点:西门内外、熙春台、二十四桥小卖部、东门、石壁流淙、廉政书画院、五亭桥北侧、南门、长堤春柳、各岛屿

  西门内外运用菊树及立菊组合的形式,展现花团锦簇的展览氛围。二十四桥小卖部在阶梯的石头上放置悬崖式菊花盆景,彰显意境。熙春台南侧、五亭桥南北两侧、东门、玲珑花界等花坛布置体量适宜的造型艺菊长颈鹿、蜻蜓、仙鹤、花篮等。

  06:★菊花主题花坛★

  地点:熙春台、徐园门前花坛、大桂花厅西侧花坛、长堤春柳、玲珑花界

  根据现有景观小品样式,结合当季特有的花坛花卉配置,以古典的形式与景区的风格较好地融合,丰富菊花展布置的层次感。

  07★菊花插花展★

  地点:扬派盆景博物馆

  通过插花比赛的形式,将比赛的插花作品集中在扬派盆景博物馆及部分厅馆展出。主要展出景区职工创作的以菊花为主材的插花作品。

  08★菊文化体验★

  地点:非遗文化园 菊花剪纸展示售卖 

    09★书画、历年菊花摄影作品展★

       听鹂馆非遗文化园展出扬州老干部书画作品

  新杨桥非遗文化园展出历年菊花会摄影比赛的优秀作品

  10★2019瘦西湖菊花会摄影采风及美图大赛★

  组织扬州当地有名的摄影师来瘦西湖进行采风活动,同时在网络上征集本次菊花会实时拍摄的原创作品。

  投稿方式:电子档发送至瘦西湖邮箱1963254799@qq.com,投稿截止到11月20日。

  景区将通过专家评选与网友投票等方式,最终评出专业一、二、三等奖及最具人气奖,发放奖金一等奖800元、二等奖500元、三等奖300元,人气奖价值100元奖品。

  11★文化演艺活动★

  《春江花月夜》

  时间:20:30(截至11月10日)

  地点:万花园

  《春江花月夜》大型实景演出,从隋炀帝开运河下扬州开始,贯穿才子佳人的故事,扬州市井文化的展现,让观众穿越回那个繁华的广陵古城。

  《新戏说乾隆》

  时间:10:00、11:00;14:00、15:00

  地点:水云胜概(大桂花厅)

  《新戏说乾隆》,乾隆携妃子瘦西湖巡游,奉上歌舞表演,现场互动赠送“乾隆网红杯”,邀请您一起喝茶。

  (来源:扬州文旅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