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眼看江苏” 外籍友人感受海门江海文化魅力

2019年10月28日 13:54: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6、27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发现江苏”外籍人士采风活动走进海门,来自法国、英国、巴西、俄罗斯、爱尔兰、乌克兰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位在江苏工作、生活的外籍友人相约海门,一起感受别致的江海文化。

  外籍友人首先来到张謇颐生文博园参观。来自乌克兰的Alex是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一名助教,在张謇颐生文博园,他品尝到了颐生美酒,感受到了海门的友好。

  华灯初上,外国友人一同前往海门江海博物馆欣赏了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展演分为古琴演奏和海门山歌表演两个部分,共9个节目。古朴灵动的演奏、质朴平实的旋律,让外国友人赞不绝口。

  来自英国的Gerry带着他的家人来到海门,他说,一到海门就被美丽的风光所吸引,最让他感叹的便是琳琅满目的家纺产品。

  据介绍,这一活动是今年省政府新闻办在“洋眼看江苏”采风采访体验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活动主题,拓展活动内涵,着力打造的崭新活动品牌,海门是第五站。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