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剧节开幕大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亮相福州

2019年10月27日 20:38:48 | 来源:常州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开幕大戏,26日晚,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剧目、常州市大型原创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登陆福州市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为现场1400多名观众带去笑中带泪、悲喜交融的精彩演出。

  这是该剧继参加第五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演后,又一次登上国家级展演平台展现常州滑稽戏的独特魅力,也是常州市舞台艺术首次出现在中国戏剧节开幕舞台上。


7点半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正式开幕


《陈奂生的吃饭问题》现场演出剧照

  现场绝大部分观众都是首次接触常州滑稽戏,演员们真切投入的表演,精心设计的服化舞美,将观众带进了农民陈奂生的世界,观众们在看剧过程不时笑出声来,但某些时刻又眼眶含泪,演出现场掌声迭起。

  演出结束后,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到后台看望所有演职人员,对开幕演出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该剧在思想性、艺术性等方面的特色。

  中国戏剧节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始创于198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戏剧艺术领域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汇演活动,也是戏剧界展示优秀戏剧创作成果的重要平台。本届戏剧节以“追梦新时代,经典共传承”为主题,安排三大主体活动:开幕式及开幕大戏、30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剧目展演、闭幕式及闭幕大戏。

  作为近两年来江苏舞台艺术精品创作的积极成果,《陈奂生的吃饭问题》被定为开幕大戏亮相,并被授予本届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牌。


演出结束后获颁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牌

  不仅让观众们看到作为南方农民代表的陈奂生与其家人因“吃饭问题”而引发的喜怒哀乐,《陈奂生的吃饭问题》也为演出该剧的常州市滑稽剧团解决“吃饭问题”找到了新方向。团长张怡说,结束福州的演出后,剧团马上又要到宜兴、泰州演出:“不断接到各地邀约,说明只有演好戏、拿出精品才能走出一条剧团的生存发展之路。”

  据介绍,自2018年创排以来,《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已在各地演出70多场,充分展示了常州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水平与风貌。目前,该剧正在保利剧院院线巡演,即将启动新一轮全国高校巡演,进一步扩大常州舞台艺术在全国的影响力。

(来源:常州手机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