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地流口水吧!扬州版 “舌尖上的大学食堂”来啦

2019年10月22日 19:11:44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南鸡饭、深井烧鹅、北京烤鸭……不在扬州的各大高校食堂,有许多特色美食,不仅种类丰富,价格还便宜。昨日,记者去各大高校探访了扬州版“舌尖上的大学食堂”。

  砂锅煲仔饭、麻辣香锅、鱼汤面真美味

  ■探访地: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

  扬州大学西苑食堂二楼的砂锅煲仔饭是食堂爆款之一,到了饭点总是能看见窗口有许多同学排“长龙”。色香味俱全,端出来时还能听到米饭于热石锅碰撞的“吱吱”声,浇上热气腾腾特制酱料的一瞬间,简直是视觉与嗅觉的双重享受。同学们评价,砂锅煲仔饭只要10元,就能享受大口吃肉的快乐,白米饭下层的锅巴香脆可口,是食堂众多窗口中高性价比首选。

  “23号!23号的麻辣香锅好了!”麻辣香锅窗口的师傅洪亮的嗓门,常常回响在整个东区食堂一楼。作为自选菜品代表的麻辣香锅,十多种荤菜与二十多种素菜随心搭配。熏肉醇香、茄子软绵、里脊肉滑嫩,出锅前撒上的白芝麻更让人食欲大增。

  “麻辣香锅窗口每天开得最早、关得最晚。”正在选菜的同学对记者说道。

  东区食堂一楼的鱼汤面是秋日晚餐的绝佳选择,清清爽爽的面条煮好,兑上浓白的鱼汤,七八种浇头随意选择,吃在口中细滑柔韧,回味悠长。同学们反映鱼汤面的汤十分鲜美,在旁摆放着精致的调料小罐,酱、醋、香菜末、辣椒油都可以按照个人喜好随意添加。

  懒人焖饭、海南鸡饭、石锅饭,款款火爆

  ■探访地:广陵学院

  “我感觉一号食堂二楼这个火锅太棒了,才15元钱。”大一新生吕尚卿在介绍扬州大学广陵学院的“校园美食”时说。

  据了解,广陵学院校园里美食颇多:两个食堂,共五层上百个窗口,美食应有尽有。另外,学校还引进了鹿角巷奶茶、维克森林面包店、正兴鸡排等多家品牌商铺,丰富同学们的饮食选择。

  广陵学院懒人焖饭

  早晨六点开始,同学们陆续在食堂就餐。“早餐懒人焖饭是最好的。早餐要吃好,焖饭里荤素搭配均衡,而且分量大,很有饱腹感。”不少在食堂就餐的同学说。懒人焖饭是广陵学院2号食堂为迎合师生口味,创新制作的一款网红美食。焖饭内有新鲜的时蔬、培根、鸡肉、鱼丸等食材,佐以酱料焖制而成。焖饭米粒金黄、摆盘考究,并配送蛋汤一份,成为早餐的不二之选。

  广陵学院海南鸡饭

  而在午餐的选择上,食物更是种类繁多。清真牛肉面、油泼面……一大批风味俱佳的民族美食最大程度地照顾到了同学们的饮食习惯。海南鸡饭在广陵学院很受欢迎,为了结合年轻人的口味,食堂阿姨特地对鸡饭进行了一番改造:将白切鸡改为炸鸡,再加上鲜红的番茄酱,十分吸引人眼球。

  “石头也可以用来做饭,你们知道吗?1号食堂2楼的石锅饭可好吃了。”刚刚下课的陈计同学给室友们推荐他尝过的石锅饭。

  “石锅使受热非常均匀,因为导热性的原因,增加了食物的烹煮时间,滋味上得到了更大的提升。”食堂的李阿姨介绍道。石锅饭是比较畅销的爆款之一,不时有同学在窗口点餐排队。锅中有米饭、金针菇、千叶豆腐、肥牛肥羊等多款食物随心搭配。

  火山石大烤肠、深井烧鹅,特色小吃停不下来

  ■探访地:扬州职业大学

  “我们学校的美食种类繁多,满足了来自天南海北学子的味蕾,有特色盖浇饭、有云南蒙自过桥米线、有地道扬州美食……”谈及扬州职业大学的美食,不少学生这样说道。

  火山石大烤肠

  在第二食堂,首先最受欢迎的无疑是香喷喷的火山石大烤肠。据食堂师傅介绍,烤肠用的火山石,是来自柳州的“马卵鼓”,每天使用完后都要清洗。它利用火山石优异的导热性、稳定性和极强的吸附能力,使香肠在烤的时候受热均匀。记者迫不及待地买了一根,外焦里嫩,味道比火炉烤的来得好,口感吃起来汁香肉嫩。

  旁边的“深井烧鹅”店也同样受到学生的欢迎。“不需要任何蘸酱,任何调味汁,就已经非常好吃。”一位学生说道。记者赶紧买来尝了一口,果真,鹅肉软嫩,鹅皮脆香,一口咬下去之后,鹅皮上面少少的鹅油搭配着鹅肉里面丰富的肉汁,有着淡淡的咸味和特别的香气。

  淮扬菜受欢迎,学生最爱扬州炒饭

  ■探访地:江苏旅游职业学院

  在江苏旅游职业学院食堂的一楼,最具特色的是北京烤鸭。食堂师傅现场切好鸭腿,再配上一份刚炒好的土豆丝,放在热气腾腾的大米饭上,既快速又美味。“鸭肉口感肥而不腻、鲜嫩酥香。”一位学生说道。

  扬州职业大学自助家常菜

  除了北京烤鸭,江苏旅游职业学院食堂的最大特色则是淮扬菜。在自助饭菜中,有红烧狮子头、大煮干丝,最受学生欢迎的是扬州炒饭。“每次最饿的时候,我都喜欢点上一份扬州炒饭,不仅好吃,颜值也是棒棒的,色彩光亮油润,颗粒饱满,有菜有饭有肉,营养全面口感美味,让你一整天能量满满。”采访中,一位大三学生这样说道。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