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的秋天,是桂花味儿的……

2019年10月22日 14:12:36 | 来源:无锡市文广旅游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赏桂

  每天深呼吸,哇!是秋天的味道啊,是桂花呀!每天上班走路都轻盈了不少呢。在无锡,想好好地闻桂香,你得去这几个地方。

  无锡梅园

  梅园,素有“秋赏千重桂”的美誉,无锡赏桂最佳去处。1912年建园开始就种植,目前园内共有桂花树1200多棵,桂花品种54个。凝香道、乐农别墅、读书处、小金谷等处都可以看到桂花的身影。

  首次发现的“梅园白 

  “梅园白”首次在梅园发现,被确认为世界上花色最白的桂花品种。

  桂花每年可以分2-3次开花,预计今年的桂花花期将陆续至10月中旬。沿着石子铺成的羊肠小路,秋风起,斜阳下,枝头的花儿们随风起舞,散发出的阵阵清香沁人心脾。


(组图来自公益摄影)

  鼋头渚风景区

  在鼋头渚景区,七十二峰山馆附近,在太湖边澄澜堂外,早已铺满了金黄的小花,它们散发清爽甜甜的香味犒赏着你的嗅觉。

  惠山古镇景区

  万点黄金,幽香十里。这个时节的惠山古镇,满园的桂花都开了,空气里,弥漫的淡淡的甜味,清可绝尘,浓能远溢。

  熟悉寄畅园的游客都知道,园内开的最早的,其实是秉礼堂窗外的那株,倚塘而生,蔚为茂盛,清风吹过,点点桂花飘落水塘,江南的意味便在这一方景致中显现出来。

  在惠麓草堂正南,隔着假山池沼在大片桂花林中,有一排建筑,因位于桂花从中,俗称“桂花厅”,根据清代嘉庆年间武进人董士锡“香林映月,有黄花数树,金粟重叠”之词义,取名“金粟堂”。由书法家沙曼翁书写堂额。这里丹桂密布,葱茏浓郁,中秋前后,桂子飘香,沁人肺腑。

  桂花香飘客自来,树下,市民们的焦点都对准了这多多金蕊。在桂花树下小憩,闻着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打打太极,喝杯茶都是这个季节里最让人惬意的事。


(组图来自惠山古镇景区)

  梅里古镇

  十月,梅村的桂花相继开放,朵朵金桂,芬芳四溢,传递着仲秋的讯号,一时间,整个梅村,仿佛都是香甜的……

  伯渎河边,桂花香伴着秋水,泛着清冽的波涛,水气和花香相揉,沁人心脾。

  桂花,它代表着高远的志趣,亦是美好品格的象征,而当“江南第一古镇”梅村,与桂花相遇,这又是一桩多么雅逸的美事!


(转自梅里聚焦)

  环蠡湖风光带

  近年来,蠡湖沿岸景观带成为市民和外地游客的主要观景地。最近几天早晚温差大,这些都是激发桂花盛开的条件。一夜间,桂花争相“首秀”。置身在蜿蜒曲折的林荫小路,一阵风儿吹过,桂花树随风摇曳,幽幽的香气从丛林间飞向衣襟鬓角,幸福感油然而至。

  如果你不愿特意赶到一个地方闻桂花香,其实走在无锡的马路边上,寻常小区,绿化带中,常有幽幽桂花香飘入鼻尖。梁青路、中山路、南湖大道、湖滨路等大小主干道上,每隔几米就有一棵桂花树傲然挺立,绿色的枝叶间点缀着小小的黄色花瓣,在繁华的都市静静绽放着幽香。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看一看澄净似海的天空,闻一闻桂花的香气……大家一起来说说,你为什么喜欢秋天呢?

  来源:无锡市文广旅游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