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服务 联动保障 江苏重大项目建设保持强劲势头

2019年10月20日 18:53: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全省各相关部门主动作为,采取联动保障、靠前服务等措施,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确保重大项目能够迅速落地投产。截止目前,全省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有序,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金秋十月,位于连云港徐圩新区的中化瑞恒新材料一期项目的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企业正在进行生产设备调试和土建工程的收尾工作。项目投产后年产35万吨芳烃下游系列产品,将对连云港打造高端精细化工产业链形成重要的支撑。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初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正在整治的盐碱地,在电力、环保等部门的靠前服务和联动保障下,项目建设进度远超时序进度,本月底前这里就将投入试运营。

  江苏瑞恒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明松:“我们政府服务靠前,把办公地点搬到了我们的项目地点。我们的安评和环评,碳3这个项目,前后从编写到一次性通过就花了40天,这样的速度简直是惊人的。”

  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主任董波:“我们出台了‘三减、三降、三提升’的30项服务举措。从减手续、降成本、提升服务品质等方面入手。从今年以来,为全市用户用电和接电方面共减少了4.9亿元的支出成本。”

  加快让一批"效果图"变成"竣工图",全省各地各部门正在提供优质服务和优良保障。

  省发展改革委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有效发挥省重大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和联动保障作用,及时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重大项目建设存在困难问题,有力有序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

  省自然资源厅在建立健全全省重大项目用地情况逐月填报和全程监管制度的同时,采取支持开展规划修改、用地计划应保尽保、统筹保障耕地占补平衡、支持项目分期供地等举措,积极助力重大项目顺利实施;

  省生态环境厅建立厅市会商、工作专班、提前介入、绿色通道"四项机制",主动就环境准入、项目选址、排污总量、生态红线等问题提供咨询服务;

  省电力公司建立了重大项目用电挂钩服务机制,坚持提前对接项目需求,先期开展配套电网建设,减少高、低压用户接电环节,大幅提高供电效率;

  一项项优质服务不断形成协力推进的整体合力。

  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项目负责人詹学军:“阿里江苏总部整个规划我们请了英国建筑设计公司,整个政府给到我们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帮我们一对一的辅导,像保姆式的来辅导。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相信到今天,整个方案还没有完全完成。”

  截至9月底,全省计划新开工重大项目开工率达80.7%。220个实施项目完成投资4390亿元,投资完成率82.4%,高出序时进度7.4个百分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亓晨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