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苏州人可在浙江门诊刷卡看病了!

2019年10月19日 20:42: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继与上海实现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后,近日,苏州又在省内率先实现与浙江省异地就医门诊双向直接结算。目前,已有不少浙江参保人员在苏州直接刷医保卡结算成功。苏州的参保人员也可在浙江部分医院门诊成功刷卡,省去了以前异地就医垫付医疗费的负担和往返报销的不便。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周文蓉介绍,医保的费用直接通过苏州市医疗保障局和浙江方面结算,个人只需要现金支付自己需要承担的部分,目前,苏州市区已与浙江452家定点医疗机构对接。不过,目前只有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与异地转诊人员四类人群,可以享受直接结算政策。同时,参保人员需要办理长三角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才能在相应联网医院划卡结算。

  周文蓉表示,包括吴江和张家港常熟在内的县级市(区),目前也在积极推进异地就医门诊双向直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苏州台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