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正当时!接下来的一个月,无锡到了最美的季节

2019年10月18日 16:15:37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无锡你能想到怎么玩? 鼋头渚、南长街又或是善卷洞?No!No!No!带你开启秋日无锡新玩法,一起来看看吧! 

  9:00——10:30 望灵山大佛,探梵宫

  著名的灵山大佛、梵宫就位于无锡。想还有什么新玩法?这就带你在这片旅游胜地领略一番!

  早上来灵山大佛看看吧,灵山大佛造型独特,大佛右手指天,称为“施无畏印”。以大佛为背景,望向远方,这样的照片是不是有种酷酷的感觉?

  11:00——12:30 拈花湾品斋饭

  除了在灵山上拍照,还让你想起什么?对于吃货苏小游来说,莫过于来一顿爽口的斋饭了。离灵山不远,就有这么一个地方,有一拈花湾。中午拍完大佛,驱车前往,吃一碗斋饭,静静体会。

  这里被誉为中国心灵度假目的地,不仅有漫山遍野的各类花卉,更有着独一无二的斋饭体验!

  无锡的年轮

  13:00——14:00 到周铁村寻找历史

  中午休息片刻,去找寻触摸一段无锡的历史。无锡是一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江南名城,这里不缺历史的印记,有一处却格外值得人们关注,它并不出名,却包涵历史的沧桑,在这里,你可以切切实实触摸到无锡的年轮,这就是无锡宜兴的周铁村。

  2700多年前,周朝设铁官于此,始称周铁。文脉厚重的周铁素有“阳羡状元地、周铁教授乡”的美誉。

  这棵银杏树种于三国时期,据史料记载,这是孙权母亲吴国太为了纪念孙权15岁到宜兴任阳羡长亲手所植,此树高23.7米,根部直径1.44米,树冠遮荫面积达500多平方米,它作为国内硕果仅存的太湖古生物航行标志,虽屡经兵火战乱,但依旧风采迷人。

  如今的周铁,随着时代的变迁,被更多人所熟识,近年来,一些老的功能区也被重新整修,再一次发光发热。竺西书院,以前是著名的竺西小学所在地,经过整修还原了南宋词人蒋捷讲学历史场景,又建设了花园、茶室、假山,从而成为了周铁村孩童们打发假期时间的好去处!

  绿色无锡

  15:00——16:00 龙池山自行车公园骑行、逛茶园

  下午去无锡龙池山自行车公园吧,这是江苏省第一个自行车主题公园,在众多无锡江南特色的景点中作为绿色生活的代表实属不易,小游却被这一片绿色所震撼,不仅仅是景区的绿色植被丰富,更多是这种绿色生活的理念。

  在这里公园是免费的,只有租车需要一些费用,如果你自己骑车前往,这就是一个景色优美,免费开放的锻炼赏景好去处!

  尽享低碳出行,体验慢节奏生活、公益性健身活动,这里还有许多休闲观光项目,小游最中意的要数这片一望无际的茶园了,从不同面看上去,都能让人心旷神怡!

  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在茶园旁遇见茶艺表演、古琴弹奏,闭上眼,想想此情此景,夏末时节,置身山水之中,赏茶园、品香茗、听丝竹,此般潇洒,赛过活神仙,还不快来一探究竟!

  16:30——17:00 到宜兴竹海赏竹吸氧

  说到绿色无锡,你第一个想到的估计就是竹海了,无锡宜兴有着华东最大的竹海,绵延苏、浙、皖三省,纵横八百余里,是中国竹风景、竹风情和竹文化的代表性景区。

  说宜兴竹海山清水秀丝毫不过分,这里有竹子一百余种,十几万株,堪称一个超大型的天然氧吧!

  这里还是太湖第一源,竹海风景区的湖父山区离太湖最为接近,流域最明显,因此,从竹海山上流下的溪流又有“太湖第一源”之称。竹海内潺潺流淌,经年不息的山泉水质极其纯净,可以直接饮用哦!

  此时正是畅游郊野赏景的好时节,快去发现无锡的美,欢迎留言分享你的心得哦!

  自驾路线:
  灵山大佛:从南京上沪宁高速公路--无锡玉祁出口--经洛社--经十里明珠堤--至灵山大佛。 

  无锡龙池山自行车公园:无锡市区进沪宜高速,宜兴出口下,进G104国道,右转进X314,即到目的地。 

  宜兴竹海:锡宜高速到宜兴下,沿104国道到丁山,到丁山就可以看到去竹海的路牌出无锡沿太湖边十八弯,上S342公路,一路直行,至G104国道右转。 

  文为江苏微旅游整合原创。图片来源:@吴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