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揭晓 江苏苏宁女足彭诗梦杨丽入选

2019年10月17日 14:49: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17日),备受关注的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体育行业)揭晓,在体育行业中,来自江苏苏宁女足的两位名将彭诗梦和杨丽榜上有名。江苏苏宁女足在包揽2019锦标赛、足协杯、女超联赛冠军,成就大满贯壮举后,在球员个人奖项方面再一次开启收割模式。

  年少成名彭诗梦一战封神

  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对于年龄的筛选有着严格的限制,1998年出生的彭诗梦完全符合条件,而且今年只有21岁,昵称“小白”的她可谓是年少成名。

  小白出生于江苏盐城,9岁那年,在市日月路小学读三年级的彭诗梦开始与足球结缘。“有一天,我带她去公园玩,回家路过足球场时就问她要不要进去玩一会,没想到半小时后她说踢球很好玩,然后就决定学足球了。”彭诗梦的爸爸彭振峰说,从那之后,彭诗梦对足球产生了极为浓厚的兴趣,在门将位置的天赋也逐渐显露出来。

  2013年亚少赛,中国女足U16在三四名决赛中与泰国女足U16争夺最后一张世少赛入场券,彭诗梦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两粒点球,帮助中国队战胜对手获得世少赛资格。随后,彭诗梦成为各级国家队常客,从国少到国青再到国家队,彭诗梦一步一个脚印。

  2019年法国世界杯,中国女足在B组最后一轮对阵西班牙,彭诗梦上演神级表现,全场贡献9次关键扑救,力保球门不失,帮助中国女足逼平对手闯进世界杯16强,表现神勇的她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一战封神。

  厚积薄发杨丽进球如麻

  1991年出生于江苏连云港的杨丽,已经拿到了2009全运会女足青年组的冠军和2013年全运会女足成年组的冠军,并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9年法国世界杯。杨丽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场上司职前锋的她嗅觉灵敏,射术精湛,反应在场上就是进球如麻。

  在俱乐部层面,今年锦标赛首轮,江苏苏宁女足大比分战胜秦皇岛北体大,杨丽独中7球。女超联赛中,杨丽在有限的出场次数里保持了高效率,一人打进6粒宝贵进球,帮助苏宁女足时隔10年再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

  在国家队层面,杨丽在2014亚洲杯首轮对阵泰国队比赛中上演大四喜,并在季军争夺战中绝杀韩国,帮助中国女足获得第3名,她本人也凭借6个进球的出色表现拿到银靴。

  在谈到这么多年凭借什么始终保持在高水平竞技状态时,杨丽表示:“因为对足球的热爱,才使我有动力踢到现在,能做自己喜欢的事让我感到很幸福。我的使命就是在足球事业上奉献自己的最大能力,为俱乐部、为国家队贡献自己的最大价值。”

  杨丽和彭诗梦,江苏苏宁女足和中国女足的一前一后,代表着现今中国女足运动员的最高水准,登陆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实至名归。如今,两人正在跟随中国女足国家队进行集训,与此同时,江苏苏宁女足还有另外7人同样入选了国家队,这样的成果与江苏苏宁女足大力助推职业化发展的举措分不开。在这样的环境下,一大批青年才俊在俱乐部茁壮成长,从而促进中国女足健康长远发展。

  而前方等待杨丽和彭诗梦的,不仅仅是即将在11月底首次举办的女足亚冠联赛,江苏苏宁女足将代表中国俱乐部与韩日澳高手过招,还有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更光明更广阔的未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秀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