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业界精英、英雄人物……他们都是鲜活的思政课教材!

2019年10月16日 15:07: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南京林业大学举办思想政治教育特聘导师聘任仪式,聘任涵盖时代楷模、业界精英、英雄人物等10位人士为该校思政教育特聘导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扩大该校思政课教师队伍,促进学校和社会形成思政合力,南林大精心挑选了10名模范、英雄和精英人物。他们中有大家广为熟知的扎根农村、矢志为农,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苏南丘陵山区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的优秀共产党员赵亚夫同志;有献身新闻事业半辈子写好人,一辈子做好记者,善于发现典型,乐于替好人说话,在全国率先报道孔繁森、王继才等诸多典型的高级记者郑晋鸣;有在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的“塞罕坝精神”的传承者刘海莹、赵云国同志;有长期有致力于港机产品设计技术研发,驾驭重机“巨人”的港机女专家沙夕兰;有用过硬技术为飞机安全起飞保驾护航的民航劳模唐晓源等。他们崇高的家国情怀和精神力量是年轻一代学习的榜样,他们的事迹是生动的思想政治教材。

  据悉,南林大还将建立思想政治教育特聘导师库,邀请更多的时代楷模和业界精英等走向他们的思政课堂,不断提升该校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王尧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