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区域高质量转型创新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在昆山举行

2019年10月15日 11:48: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4号,“中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在昆山举行。论坛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共谋区域高质量转型创新。与会专家围绕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将长三角打造成为全国经济发展增长极、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引领区和区域一体化示范区等议题献计献策。

  论坛上,政府管理者从实践探索中总结各地推动城市创新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的经验和做法;专家学者则围绕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为推动长三角成为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引领区和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积极建言献策。

  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洪银兴认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最重要的是要解决好中心与外围的关系。增强中心增长极的功能最重要的是科技创新同城化,能够使创新的要素同城流动。同时要解决科技创新成果利益分享的问题 。一体化的长三 真正成为我们国家乃至世界的一个科创中心。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名誉会长范恒山表示,长三角区域一定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们一体化的核心内容,把各省市的比较优势变成长三角区域的整体优势,把长三角区域的整体优势提升为我们世界经济竞争优势、全球的创新优势。  

  本届论坛是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打造政学咨企互动交流开放式平台、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具体行动,论坛坚持理念与实践结合,有助于领导干部深化理解政策,增强执政本领,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 记者/耿昊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