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院颁临时禁止令 禁滋扰纪律部队或警员宿舍

2019年10月15日 06:46:56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香港高等法院法官周家明应律政司的申请,14日颁布临时禁制令,禁制任何人对纪律部队或已婚员警宿舍进行妨扰行为。

  律政司今日入禀高等法院申请临时禁制令,禁止公众人士占领或堵塞21个纪律部队或已婚警察宿舍,同时禁止公众人士对该21个宿舍造成破坏,包括不准涂鸦、堵塞出入口、破坏门窗、照射光线往物业方向。高院法官周家明下午批出临时禁制令。

  律政司指,自8月初,有示威者开始围堵多个宿舍,且袭击行为有升级迹象,例如向宿舍掟汽油弹、油漆弹、镪水弹和硬物等。从社交媒体上针对多个宿舍的恶意言论可见,再次发生破坏和攻击事件的风险极高。

  因此,律政司发言人表示,律政司长郑若骅作为公众利益守护者及宿舍的业主代表,有急切需要申请禁制令。有关禁令的盖印副本,将会在短时间内上载至警方及政府网页,并张贴于21个纪律部队及已婚员警宿舍的当眼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