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推进农贸市场创文工作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19年10月14日 14:45:47 | 来源:盐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农贸市场在很多人印象中往往是“脏乱差”模样,是环境卫生的“短板”,因此,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中,盐城也一直在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那么,经过一系列的创文综合整治,市区各农贸市场环境有没有发生改变呢?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为了进一步推进大市区农贸市场创文工作,促进农贸市场常态长效管理,10月11日上午,在亭湖新洋经济区管委会,召开了大市区农贸市场创文工作调研视察会。参会人员还对大市区的几个农贸市场进行了实地调研。我们可以看到,不论是海纯路农贸市场、老虎桥菜市场还是盐湾菜市场,在集中整治之后,从菜品的摆放,到环境的卫生,都给人干净整洁、井然有序之感。

  商贩:“以前那个菜场,环境卫生太差了,尤其在夏天,那个气味很难闻,买菜的人都是一买就走了,那个味道太难闻了。自从到了这个新菜场来,环境卫生大不一样,每天地面都是清清爽爽,买菜的人也是相当多,给我们这个做生意,相对而言多做了生意。”

  谈及创文带来的变化,来选购的市民告诉我们,以前的菜场,一进去地板到处湿漉漉的,水产区、家禽区如果不是需要,更是远远的就绕道而行,而现在环境清爽整洁,摊位划分也规范了,上面还挂有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买菜也放心。

  市民:“干净,比以前清爽多了,非常好。以前有点乱,随便扔垃圾,没人管,现在好多了,现在干净。”

  亭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洋分局副分局长孙元海告诉我们,盐湾菜市场改造升级后,市场每天安排保洁人员清扫,占道经营、路面垃圾多、行人车辆通行难等现象也得到了有效解决。

  亭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洋分局副分局长孙元海:“我们市场监管部门,尽我们最大的努力,给市场经营户提供最好的经营环境,给市场创造最优的卫生环境,让老百姓买菜能够更加放心,更加安心。让老百姓看到更加舒心、清洁、干净、高效、文明的市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不在于“得牌”,而是让群众把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创建中得到实惠、感到自豪,而对农贸市场创文工作的重视,更是让群众共享了文明创建成果。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一直在路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