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公开征集社会应急救援队伍

2019年10月14日 08:37:13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10日消息,即日起向全市公开征集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充分发挥社会救援力量在预防准备、应急抢险救援等方面的作用。

  此次主要征集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和社会志愿者队伍。征集标准为:核心力量方面,单次应急行动中出勤人数不少于18人;主要装备方面,自有专业装备总金额在100万元以上,必须配备运输保障车辆,租借专业装备必须能在1小时内调度集结完毕;专业特长方面,专业能力突出,能在城市搜救、高空绳索救援、山地救援、水上搜救、潜水救援、医疗救助、后勤保障等某些方面发挥作用,与其他救援力量形成互补;管理能力方面,必须有健全完善的管理制度,队伍人员相对稳定,训练工作正常开展,实行24小时值守,确保接到调度指令后能随时赶赴事发现场;救援成绩方面,有序参与应急救援,听从调令,具有跨区域救援能力和自我保障能力,勇于承担救援重任,在救援过程中发挥实质性作用,成绩较为突出,得到政府及相关方面认可。

  征集采取各类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自荐以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推荐两种方式进行。其中,自荐队伍可直接向所在地应急管理部门报名。

  目前,南通市拥有各种应急救援队伍309支,但离覆盖全方位、全区域、全灾种的目标还有差距。市应急管理局希望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加入防灾减灾救灾的队伍中,形成全社会共同防灾减灾救灾的良好氛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