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好40周年,这位“美国好友”赠送了一份礼物给南京

2019年10月12日 09:50:14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也是南京市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结为友好城市40周年。今年两市之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其中圣路易斯市赠送南京市棒球手雕塑就是纪念活动内容之一。10月11日上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棒球手雕塑的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011182845

  以全美著名棒球强队红鸟队主场出名的圣路易斯市,邀请雕塑家哈里·韦伯(Harry Weber)亲自精心设计了一座棒球手雕塑作为城市礼物赠送给南京。

  南京是长江边的一座城市,圣路易斯市是密西西比河旁的一座城市。友城之约让一江一河哺育下的两座城市在40年前携手走到了一起。每逢结好整周年,两市都会派出大型代表团互访。每年4月下旬,圣路易斯市都会举办一年一度的“中华日”活动。今年的“中华日”开幕式上,圣路易斯市丽达·克鲁森市长还特地颁发文告,宣布2019年4月27日为圣路易斯市“南京日”,将两市结好活动推向高潮。

  南京市与美国圣路易斯市自1979年11月2日结成友好城市以来,迄今已有40年历史。南京市外办供图

  今年4月份,由南京市外办统筹协调,市文化旅游局、市园林绿化局、市档案馆、秦淮区、鼓楼医院、金陵图书馆等单位组成的友好交流代表团赴圣路易斯市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交流及纪念活动。访问期间,南京专门订制了一对明式铜椅和一座茶几作为城市礼物赠送对方,摆放在“友宁园”内。

  南京市于1994年为纪念两市结好15周年在圣路易斯市的密苏里植物园内设计建造了一座具有中国江南古典风格的园林“友宁园”。南京市外办供图

  为纪念南京市与圣路易斯市结好40周年,圣路易斯市向南京赠送一座棒球手雕塑。棒球是美国最知名和流行的运动之一,也是美国及圣路易斯城市文化的象征之一。作为全美著名棒球强队红鸟队的主场,圣路易斯市邀请美国当地著名雕塑家哈里·韦伯(Harry Weber)亲自精心设计了一座棒球手雕塑作为城市礼物赠送给南京,历时一年制作完成。

  韦伯先生共设计制作了一组两尊雕塑,均设定为棒球运动员。其中,赠送给南京的雕塑造型是一名投球手,正在做投球动作,原型为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圣路易斯红雀队的大投手亚当·温赖特(Adam Wainwright)。留在圣路易斯市的雕塑造型则是一名击球手,手持棒球棍,准备做击球动作。它的原型是一位南京运动员,背号为“40”,象征着南京与圣路易斯市结好40周年。两座雕塑东西相向、遥相呼应、相映成趣。

  除了寄寓着美好祝愿,圣路易斯方面还希望借助该雕塑来宣传棒球文化,吸引更多南京市民共同投入到棒球这项运动中来。目前这座雕塑已经运抵南京,安放在南京国际友谊公园东门近水景观平台。

  此外,记者还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美国圣路易斯市代表团将在市长莉达·克鲁森的率领下于10月13日抵达南京,并于10月14日出席在南京国际友谊公园举行的雕塑赠送仪式。

  据了解,南京国际友谊公园将分阶段安放并展示南京友好城市雕塑家设计制作的雕塑作品,以进一步推动南京与世界互动融合,打造推广我市国际形象的窗口和提升市民国际交往能力的平台。南京国际友谊公园一期雕塑作品将于2020年年中落成并对市民开放,届时我市市民将感受到来自南京友好城市的友好情谊和异域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源:南京日报、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