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健康70年】70年来,江苏医疗机构数量增长128倍(音频)

2019年10月11日 15:32: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敬佑生命,守护健康,数说健康70年。今天(10月11日)要跟您盘点一下江苏卫生健康的家底儿。说起看病就医,医疗机构的数量不得不说。今天跟你说说70年来,医疗机构数量增长了128倍。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中国成立后,江苏和全国很多地方一样,经历了一段“缺医少药”的历史时期,那时候的家底可以说是相当“清贫”。1949年江苏的医疗卫生机构数量只有259个,70年来,江苏的医疗机构的数量增长128倍,截至2018年底江苏共有各类医疗机构33253个,其中,公立医疗机构公益性不断彰显,聚焦各类疑难重杂性突破攻坚,构建分级诊疗制度和体系;非公立性医疗机构不断完善,满足百姓多元化就医需求。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处长张金宏说:“从技术水平来说,我们省里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55个,肾科、胰腺病、重症医学康复等专科的技术水平都处于全国的先进行列。疑难危重复杂的疾病,基本上都能够在省内得到解决。另外,我们省的社会办医发展速度也很快,数量有1000多家,能够满足我们这个人民群众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服务的需求。”

  大病去医院,小病在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推进,15分钟健康服务圈的建立,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有了健康守门人。

  60岁的张英说: “自付15块钱,医保出90块钱,三个月一次的上门随访,每个月的体检,叮嘱我们用药,帮我们申请好的医生,最起码我们知道了自己的身体状况。”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