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意大利国际魔术大会 “金魔棒”花落“白鸽皇后”

2019年10月10日 22:23: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3日至5日,第135届意大利国际魔术大会在阿巴诺泰尔梅市成功举办,南通市如东县少年杂技团演员丁洋带着魔术节目《变鸽子》参加比赛,获得大会舞台组比赛金奖并拿下大会最高荣誉“金魔棒”奖。今天(10月10日)上午,记者在如东少年杂技团见到了丁洋,凯旋的她都在忙些什么呢?

  离开自己亲手饲养的魔术白鸽十多天了,丁洋回到团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看这群陪自己拿下多次大奖的“小可爱”们。丁洋告诉记者,出国比赛是没法带自己熟悉的鸽子的,这些天还怪想它们的,喂食、整理鸽笼,只要她在团里,这些都是她亲手完成。

  打点完“小可爱”们的事宜,她才抽出空来跟记者分享这次意大利之行的收获。

  丁洋专注魔术已经11年了,在2018年以前,她都是身穿燕尾服表演变鸽子。去年3月,团里送她去加拿大进修了5个月,专注节目创新与改良,将燕尾服换成了紧身衣,并把杂技融入了魔术中。丁洋说,这是第一次带着改版后的《变鸽子》参加比赛。

  感受着现场观众的反应,从大会专家们的手中接到大会舞台组金奖奖杯和大会最高荣誉“金魔棒”时,丁洋知道,节目的改良成功了。

  2008年,丁洋开始研究魔术《变鸽子》,带着这个节目先后八九次参加不同级别的比赛,每一次比赛呈现给评委和观众的内容都在变化,这离不开丁洋对自己以及这个节目的创新。她说,你的创新要够技术,专业要强,不管是技巧还是表演,不光要有比赛的可看性,还要有商业的市场。

  聊完意大利之行的感受后,丁洋倚在师弟师妹们的排练厅门口,继续练习着基本功。在追求突破自我的这条路上,她深信求新求稳才承担得起更多、更高的荣誉。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