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闸蟹销售不旺?别急,大闸蟹最佳品尝期即将到来,赶紧约起来!

2019年10月09日 21:26:33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秋十月,菊黄蟹肥。往年这个时候,阳澄湖畔的大闸蟹十分紧俏,吃货云集,不过,今年的大闸蟹销售旺季却有些姗姗来迟。

  今天,记者来到阳澄湖边的一大闸蟹批发市场,经营户正忙着分拣、捆扎、包装大闸蟹,不时有客户上门选购,但相比于往年车水马龙的场景显得有些不温不火。一位姓王的经营户告诉记者,现在一天只能卖掉七、八十盒,往年这个时候起码要100多盒。

  今年,苏州进一步加大了对阳澄湖大闸蟹市场的监管力度,卖大闸蟹,不能随便用"阳澄湖"这块牌子了。一位来自无锡的客户表示,市场的规范管理,可以让我们买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也有利于阳澄湖大闸蟹品牌的保护。市场严管,让"洗澡蟹"、"过水蟹"没了市场,销量减少,对净化市场是件好事。

  阳澄湖边的一家蟹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顾敏分析,与去年同期相比,阳澄湖大闸蟹销量有所减少,一个主要原因是今年大闸蟹开捕时间晚于中秋节,少了一个销售高峰。同时,市场也正趋于理性中,其他产地的大闸蟹知名度也在提高,对大闸蟹消费形成了分流。

  阳澄湖大闸蟹品质最好的时期在10月中下旬,从已经销售的蟹券、蟹卡来看,最近的提货量开始明显增加。由于目前阳澄湖大闸蟹开始大量上市,价格也稳中有降,规格3两、4两,10只装的礼盒售价已经从一开始的800元降到600元左右。

  业内人士介绍说,蟹券、蟹卡的预售占了阳澄湖大闸蟹销量的一半,在营销时往往会有一定折扣,精明的消费者也会以这种方式来降低自己的吃螃蟹成本。

  天气越凉,蟹味越香,阳澄湖大闸蟹即将进入最佳品尝期,你还等什么?

  (来源:看苏州;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