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吃、买买买!“黄金周”盐城人花了超过315000000元

2019年10月09日 10:43:57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吃吃吃!买买买!

  你能想到,国庆7天假期,全国人花掉了1.52万亿元吗?!

  这个国庆假期,可谓太火爆啊!不仅是消费,旅游市场也特别火热出游人次和收入双双实现增长

  而在盐城,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

  盐城市商贸企业创新营销方式,开展系列促销活动,整个消费品市场节日氛围浓郁、货源供应充足、销售平稳增长、市场秩序井然。据最新监测显示,国庆七天长假,全市60家商贸零售餐饮企业预计实现销售额3.15亿元,同比增长9.3%。

  惠民促销,商家节日氛围浓郁

  国庆黄金周期间,盐城消费市场节日气氛浓郁,各大商贸企业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营销活动,挖掘节日消费潜能,增强消费吸引力。此外,众多商家还加强线上线下互动,电子商务销售明显增长。

  提质升级,商品消费需求旺盛

  七天长假,盐城市商品消费亮点频频——

  生活类商品销售增加。因中秋小长假刚过不久,消费需求虽在国庆节前有所释放,但凭借良好的体验型消费环境,加上国庆折扣让利,黄金周期间,市区8家商超的服饰鞋帽类、快速消费品类(如食品、生鲜、粮油等)商品销售同比分别增长9.4%和10.5%。重阳节前,茶叶、奶制品、保健品等销量明显增长。

  品质型商品消费旺盛。受传统婚庆消费、商家促销等拉动,金鹰建军路店、金鹰聚龙湖店的黄金珠宝类商品分别实现销售768万元、547.2万元,销售额为全部商品之最。

  家电类商品持续热销。家电卖场在假日期间,线上线下同步销售,部分产品店面销售价甚至低于线上价格。

  需求多元,服务消费持续升温

  节日期间,短线、长线游,看电影,观演出,泡图书馆,吃大餐等也成为潮流。

  旅游消费方面,全市各旅游景区活动缤纷多彩,2019盐城大洋湾湿地美食文化博览会隆重开幕,吸引大批人群参观旅游;欧风花街的“I 中国梦 花街嘉年华”,大丰中华麋鹿园的“观世遗,赏鹿王”,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的“黄海森林音乐节”,大纵湖旅游景区的“首届气球嘉年华”等,让人们充分享受着假日的休闲时光,也拉动了餐饮、住宿、旅游纪念品等实体消费的增长。

  文娱消费方面,国庆档电影燃情上映,各大影院生意火爆,书店、ktv、健身场馆、室内滑雪场等文体娱乐场所人流如织,城市综合体的电玩城、室内游乐场等亲子互动区域人气爆满。“黄金周”期间,万达广场、中南世纪城等城市综合体中的游乐场消费同比增长12%,宝龙广场的影城消费同比增长9.5%。

  餐饮消费方面,各具风味特色的餐饮门店满足着消费者的不同口味。黄金周期间,市区宝龙广场、万达广场餐饮类消费同比增长10%;洪祥、大元等盐城老字号餐饮企业生意红火,预定率超过90%。婚宴、家宴、亲朋聚餐带旺了餐饮市场。据监测,市商务局监测的18家餐饮企业销售额黄金周期间同比增长15%。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