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档”献血成亮点!国庆假期南通632人献血近20万毫升

2019年10月09日 15:53:50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日,市中心血站对外宣布: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南通市民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十分高涨,7天里全市共有632位市民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199850毫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25%。

  “早就想来献血了,刚好国庆节放假有时间,所以就赶到南大街献血车献了300毫升。”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李嘉欣说。李嘉欣是如皋东陈人,现在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实习护士,作为医务人员,更能体会一袋血液对于生命的意义。对于人生的第一次献血,她感觉非常有意义,用她自己的话说:“我把希望给了病人,把爱心给了祖国。”

  在众多的无偿献血者中,有不少是牵手同行的夫妻。杨苏辉和刘静是南通本地人,十一假期,夫妻俩约好一起逛南大街,路过献血车,两人一商量,各自献了400毫升。这已经是夫妻俩第五次携手献血了。“我们想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传递爱心,帮助别人,同时也为祖国送上一份生日祝福。”

  今年国庆假期,吴鑫华第四次登上献血车,这回他又献了400毫升,他说:“在祖国生日献热血,意义非凡,顺便给我的两个女儿做表率,希望她们长大了能把我的爱心传递下去。”

  记者了解到,十一假期间,市中心血站的五个献血点正常开放,站内的一百多名值班人员坚守在一线,每天都有志愿者在街头献血屋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向市民发送宣传资料,讲解无偿献血知识等等。在爱心献血者、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节日期间的临床用血得到有效保障。

  (来源:南通发布;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