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镇江高校毕业生就业精准服务显成效

2019年10月09日 15:45:28 | 来源:今日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图,王呈 摄

  9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经过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全市联动、整体推进,今年镇江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了让每一位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都了解本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政策,市人社部门通过开展政策宣传,统一编制《镇江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手册》,各辖市区、街道、社区各级人社服务机构采取印发宣传材料、信息栏张贴、户外显示屏播报、入户调查走访等方式深入宣传政策,通过提供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从毕业生的实际需要出发,优化服务流程,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培训信息、创业服务等一系列服务,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据统计,在就业服务行动期间,我市提供职业指导2128人次,发布岗位信息数6946个,提供就业推荐1703人次,提供免费档案托管3203人;共举办专场招聘会39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11642个,签订就业意向1136人;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801人,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此外,积极鼓励创业提升就业,为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解读、服务指导、项目开发、创业培训等创业扶持政策,并举办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班,帮助有需求的高校毕业生解决创业困扰,激发自主创业热情,让他们享受自主创业政策扶持及其他各项优惠政策,共组织参加创业培训人员650人;通过组织就业见习,拓展一批高质量见习岗位,规范见习基地管理,鼓励大学生进企业见习实习,增长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在就业服务活动期间,共提供见习岗位数759个,527名大学生参加了就业见习。

  接下来,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全方位、多形式、高密度的开展就业服务行动,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努力提高工作成效,推动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来源:今日镇江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