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扬州这些地方跻身全国百强,有你家乡吗?

2019年10月09日 15:25:37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8日,《人民日报》发布公告,发布了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扬州多地上榜。
  为客观评价中小城市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总结一般性发展规律,探索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路径,不断丰富和完善中小城市发展理论体系,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等机构倾力构建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系统工程,持续15年对中小城市发展指数进行深入系统研究,并逐年推出其阶段性研究成果。
  综合实力指数

  综合实力研究指标体系立足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现代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和政府服务效率五个方面进行研究。

  绿色发展指数

  坚持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在工业化中后期和后工业化时期,生态资源价值越来越为人们所认可,绿色生态越来越成为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绿色发展研究指标体系包括四个方面:资源节约、绿色生活、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

  投资潜力指数

  投资潜力研究侧重于对蕴涵在区域这一综合体中的投资环境的营造和投资机会的发掘,努力引导区域发展方向,并对投资者决策提出建议。投资潜力研究指标体系包含五个方面:人口和劳动力、基础设施、交通区位、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

  科技创新指数

  科技创新研究力图对创新环境、创新服务、创新融资、创新主体、创新成效等进行系统评估。科技创新研究指标体系包括“双创”平台建设、研发潜力、科技创新活力和科技创新成效四个方面。

  建制镇综合实力指数

  考虑到建制镇数据可得性和可比较性,课题组选取了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收入、乡镇税收收入三个指标进行综合比较,计算了建制镇的综合得分。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