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出行,大数据来了!

2019年10月09日 10:50:15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记者从市运管部门了解到,十一长假期间,市民出行热情高涨,镇江公路、铁路客流均有所增加。  

黄金周出行热交通客流增加08.jpg

  长假期间,我市公路客运日均投入运力613辆,日均发送1540班次,总计安全发送旅客约24.7万人次。整个长假客流呈“U”字形,9月30号、10月1号和10月7号客流高峰明显,镇江汽车站日客流量突破2万人次。  

  镇江汽车客运站生产经营科科长陈军表示:“今年节前到黄金周结束,我们一起加了将近400个班(次),其中自己公司储备的运力将近100辆次,然后外界将近70辆次的运力,对于满足旅客的出行还是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从流向来看,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返乡流和中转客流为主。省内目的地主要是扬州、南京、常州、泰州、淮安等地,省外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安徽、浙江、山东、上海等省市。  

黄金周出行热交通客流增加09.jpg

  陈军表示:“返程的主要方向还是以苏北有学校的城市和沪宁沿线。沪宁沿线由于今年为了连淮扬镇的铁路(施工),我们镇江站减少了一部分班次。为了满足旅客的需求,我们从6号到7号,在上海南京和苏州方向,都分别增开了一些加班车,供一些没有买上火车票的旅客进行选择。”

黄金周出行热交通客流增加13.jpg

  铁路运输方面,从9月28日开始,铁路镇江站十一长假运输10天,共发送旅客45万人次,较去年增长4.6%,日均发送旅客4.5万人次。同时,针对客流变化,在上海、南京、徐州、阜阳、蚌埠、安庆、铜陵等客流量较大的方向加开列车,共计173趟。

  (来源:一起镇江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