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人 寒露至,天气转凉注意保暖

2019年10月09日 08:33:34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8日,寒露至。寒露是秋季的第五个节气,标志着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过渡,气温下降得快,昼夜温差也会加大。宿迁本周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1℃,加上阴雨相伴,一场秋凉是在所难免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防病养生呢?对此,养生专家指出,“寒露不露脚”,进入寒露后要注意保暖,尤其是脚部保暖。

楝树果实

  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雨、风、雾、降温全部上阵。受冷空气影响,近日宿迁气温明显下降。本周多阴寡照,周末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温。周二、周三多云到阴,气温12到23℃;周四、周五阴有弱降水,气温16到22℃;周末受冷空气影响,以多云为主,气温下降,周日最低气温11到12℃。

  据宿迁市气象专家介绍,10月8日,我们迎来了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每年的10月8日或9日,当太阳到达黄经195度时,即为“寒露”节气。“寒露”的意思是,此时期的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

  据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治医师苏丽萍介绍,秋天早晚气温低,空气干燥,燥邪伤肺。因此,在秋季润肺降燥将是饮食养生不变的主题。苏丽萍说:“这个时节应补中气健脾胃,在饮食上要注意荤素搭配;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同时,还要避免过敏性接触,注意冷风、尘土、落花、落叶等因素引发的过敏。”

  具体预报

  周三多云转阴,东到东南风3到4级,气温21到16℃;

  周四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小雨,东风转北风3到4级,气温22到17℃;

  周五阴,部分地区有小雨,东到东北风3到4级,气温22到16℃;

  周六多云,东北到北风4到5级,气温18到12℃;

  周日多云,东北风4级,气温19到11℃。

  (来源:宿迁网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