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74年!抗战老兵回连探亲~

2019年10月08日 17:23:06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国庆前夕,灌南县李集镇兴杨村93岁的抗战老兵刘德仁回到了他阔别了74年的家乡,港城新月异的变化,让老人家激动不已。

  刘德仁小时候亲眼目睹了日军在家乡烧杀抢掠的罪行。1945年5月,为了保家卫国,年仅17岁的刘德仁参加了新四军,先后任副班长、班长、排长、指导员等职,在部队期间,刘德仁参加了淮阴保卫战、第一次涟水保卫战、孟良崮战役等等,转战中原、华东、华北、西北四大战场。革命期间,刘德仁多次荣立战功,至今仍有弹片留在体内。

  1949年,刘德仁随部队进入四川省乐至县进行解放工作。乐至县解放后,刘德仁留在了乐至县参与当地经济建设,并在当地安了家。刘德仁先后任当地的劳动局、卫生局、民政局局长职务。由于公务繁忙,他很少回家乡灌南,但在刘德仁老人的心里,对家乡的思恋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今年,他在子女的陪伴下,阔别57年后,再次踏上回乡的归途。

  刘德仁大女儿刘玉华:他一定要带领子女来认认亲,来找找根,因为他的很多兄弟姊妹几十年没见面了,就想来见一见,看他们生活得怎么样,家乡的变化是怎么样的,这次回来以后,他觉得很开心,他觉得家乡变化好大呀!

  来到家乡的土地上,看到村民都过上了好日子,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刘德仁老人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抗战老兵刘德仁:回来变化是百分之百的变化,焕然一新,交通也变化了,水利也变化了,文教卫都变化了,城市也变化了,原来灌南县是很小的一个城市,现在回来有原来四个那么大了,原来这边没有汽车,现在家家都有汽车了,这是县委领导的结果,中央的好政策,改革开放的结果。

  刘德仁的子女介绍说,父亲为官的时候很清廉,一生艰苦朴素。对子女教育非常严格,让他们懂得感恩,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

  刘德仁大女儿刘玉华:他退休以后,政府给了他很高的待遇和荣誉,他从来不乱花政府一分一厘,他已经是公费医疗了,他有时还自己自费去看病,他不愿意花公家的钱,叫我们子女也不要花这个钱,他就是这样经常教育我们。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刘德仁老人希望年轻一代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牢记使命,永远跟着党走。

  抗战老兵刘德仁:我作为抗战老兵,希望国家更加发达,更加强大,我们要永远跟国家保持高度一致,不会变心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