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睢宁新地标丨鲤鱼山庄

2019年10月08日 14:28:44 | 来源:无线睢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鲤鱼山庄位于王集镇洪山村,位于黄河西岸。相传黄河龙王之女鲤鱼姑娘因受樵夫金锁孝行所感,从鲤鱼泉跳出化身为人形,终日替金锁照顾其母亲。
今天就一起来看徐州市首批特色田园乡村,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第三批试点村庄

  2018年5月份,鲤鱼山庄旧村改造规划建设启动,并申报省级特色田园乡村。

  鲤鱼山庄在新农村建设中并没有进行“一刀切”拆迁,而是对村庄实施改造,提档升级,打造成山居特色风貌的田园风光,整个规划按照突出特色产业、特色文化和特色民居“三特”主线进行设计改造。

  一进入王集镇鲤鱼山庄,“一山一河一泉一湖”的花果特色产业、孝道特色文化以及别有风貌的山居田园风光便映入眼帘。

  从去年8月份开始,鲤鱼山庄就通过改善村庄基本公共服务和人居环境,将鲤鱼山、古黄河、鲤鱼泉、鲤鱼湖的自然风貌与六个功能区相辅相成,打造山水特色田园,吸引农民自愿相对集中居住。

  在这里,仅能欣赏到田园风光与自然山水相交融的景色,更可以从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中感到村中人家生活的闲适与自在。

  如今这里不仅环境优美,更实现了雨污分流、道路硬化和村庄照明全覆盖,还获评徐州市首批特色田园乡村、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第三批试点村庄。

  这里,有山、有水、有人文的记忆,在这里,让人体味到别样的田园风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