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舞台30余年 滑稽戏《苏州两公差》回来哉!

2019年10月06日 11:17:26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5日晚上,由苏州市滑稽剧团带来的传统滑稽戏《苏州两公差》在苏州人民大会堂精彩上演。这也是首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雅韵江南"系列活动之江南特色名团名家名剧展演节目之一。

  苏式滑稽戏根植于江南大地、以"冷隽幽默、爽甜润口、滑而有稽、寓理于戏"的独特风格为世人称道,深受观众喜爱和欢迎,是江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剧于1954年在苏州首演,引发轰动,数十年间演出了500多场。

  不过,种种因素限制,该剧自上世纪80年代初起,已有30多年没有出现在舞台上。此次的新版《苏州两公差》由苏州市滑稽剧团在原有剧本上进行了改编,在原作框架结构下对念白和唱词都进行了浓缩和修改。

  苏州市滑稽剧团团长林琳说,此次将《苏州两公差》再现舞台,既是推动传统滑稽戏舞台艺术的传承、保护、发展,提升苏州市滑稽剧团中青年艺术人才的技艺、水平,更是苏滑人以传统艺术经典作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首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让广大观众感受江南文化艺术魅力。

  (来源:看苏州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