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这所名校80年前的试卷!来,挑战一下?

2019年10月04日 09:42:37 | 来源:泰州微视听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荣时刻,

  10月6日,江苏省姜堰中学也将迎来80岁生日。一批杰出校友将重回母校,追忆往事,共话未来。

  姜堰中学创办于1939年,是国家级示范性高中、江苏省首批四星级高中,现有高中班48个,学生3000多人,教职工317人。近10年录取清华北大90人,2004年江苏高考自主命题以来诞生了5个全省第一名、4个全省第二名,并创造了全省第一名“三连冠”的高考奇迹,学校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高。

【俯瞰初夏的姜中】

  办学底蕴深厚

现存最早的学生试卷(1939年荣汉初中国文试验)

捐资建校的蔡荣汉先生(丹徒人,姜堰裕隆元钱庄总管事)

  姜堰中学的前身是三水初级中学,创办于1939年上半年,为纪念捐资办学的蔡荣汉先生,后改名为“私立荣汉初级中学”,曾用名“存容学塾”。

1951年荣汉中学的毕业证书

荣汉中学印鉴

  1951年7月17日,苏北人民行政公署泰州区专员公署发文,决定将全县仅存的两所初中苏北溱潼初级中学与私立荣汉初级中学合并,改名为苏北姜堰初级中学(1952年改校名为“泰县姜堰初级中学”)。

两校合并文件

  学校规模扩大,人数增加,办学设施明显不足。在新建教室办公室的同时,学校决定建造大礼堂。1952年,在原南天寺大殿的旧址上,修建了一座大礼堂,命名为“五四堂”,意在弘扬五四精神。

这张1953年的照片,是现存最早以五四堂为背景拍摄的,弥足珍贵

五四堂门前“母子五针松”的故事(跨代师生捐赠)彰显姜中文化

五四堂内建校史馆

早在20世纪80年代学校就提出了“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

蔡荣汉先生雕像揭幕仪式

姜堰中学学校标识

  校庆剪影

  为铭记先贤功业,传承姜中精神,在建校80周年前夕,江苏省姜堰中学正式发布《姜中赋》

  校园风光一览

教学楼一

教学楼二

凉亭

行政楼

体育馆

体育馆夜景

校园甬道夜景

挺拔于教学楼前的200年桂花

凸显于花木丛林的曲干黄杨

香泡硕果满枝

竹园书声倩影

  教学楼群旋转楼梯

  姜中80年征途,因为有校友们的足迹相伴才风雨如磐。姜中80载春秋,因为有老师们的辛勤耕耘才成绩斐然;姜中80年历史,因为拥有意气风发的莘莘学子才会一路桃李芬芳!让我们共同祝愿姜中的明天更加辉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