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入秋!10月5日起全省气温骤降,淮北地区最低13℃

2019年10月03日 20:26: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台风"米娜"远去,今天我们江苏的天气又恢复了晴好,只是空气湿度有点高,这两天早晨大部分地区都有雾或轻雾。

  10月4日,江苏将迎来冷空气前最后的 " 火热 ",大部分地区最高 29 到 30 ℃,南京 32 ℃。10月5日起,全省气温开始断崖式下跌,大风雨水随之而来。沿江苏南最高气温跌至 23 到 24 ℃,西北部地区仅 16 到 17 ℃!不仅仅会体验一夜入秋,部分地区甚至有一夜入冬的感觉。提醒大家要加衣服了。

   △ 10 月 3 日下午太阳 " 火热 ",游客在玄武湖游玩。

  10 月 4 日,或许是今年夏季的最后一天了。由于前期入秋冲刺失败,截至 10 月 3 日,江苏大部分地区还处于气象意义上的夏季。3 日,多地气温达到 30 ℃以上。阳光晒,风小,非常闷热。4 日,这样的晴暖天气还将继续。全省最高气温 29 到 30 ℃,南京最高 32 ℃。热意不减,出门游玩要注意防晒和补水。

  △ 10 月 3 日下午太阳 " 火热 ",游客直呼:热化了。

  从夏季穿越到秋季,只需要一场强冷空气。10 月 4 日后期到 5 日,一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冷空气所到之处,气温将明显下跌。夏季也会被彻底赶出江苏,真正迎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具体来看,10 月 5 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降至 23 到 24 ℃,其它地区 22 ℃左右。与 4 日相比,有 6 到 8 ℃的降幅。10月6日,西北部地区气温进一步下降,最高气温仅 16 到 17 ℃。单从温度来看,已经和初冬无二了。最低气温也逐渐降至 "1" 字头。淮北最冷,最低 13 ℃左右。

  气象意义上,日平均气温连续 5 天滑动稳定在 22 ℃以下,达标的首日即为入秋日。从降温的情况来看,10 月 5 日很有可能是今年江苏大部分地区的入秋日。

  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天早晨,沿江及以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警报。冷空气于明天夜里起逐渐影响江苏,江淮北部及淮北地区会有小到中雨。

  预计国庆假期后半段天气比较复杂,气温将逐渐下滑,提醒您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出行也有不便,返程要注意安全了。

  指数一:穿衣指数 建议着薄外套、开衫等服装。

  指数二:过敏指数 天气条件较易诱发过敏,远离过敏源。

  再来看明天全省各地具体的天气情况。

  徐州 多云转小雨 17~27℃ 

  连云港 多云转阴 15~28℃ 

  宿迁 晴转多云 16~28℃ 

  盐城 晴转多云 16~28℃ 

  淮安 晴转多云 16~30℃ 

  扬州 晴转多云 20~31℃ 

  泰州 多云 18~29℃ 

  南京 多云 20~32℃ 

  镇江 晴 20~30℃ 

  常州 晴 19~29℃ 

  无锡 晴 20~30℃ 

  苏州 多云转晴 23~33℃ 

  南通 多云 19~29℃

  南京 多云 20~32℃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现代快报 编辑/ 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