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金坛籍忠诚将士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

2019年10月02日 09:28:12 | 来源:金坛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日上午,在全区人民收看收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时,金坛籍现役军官张建华和消防救援英雄丁良浩分别参加了大阅兵和庆祝游行。 

  现役军官张建华接受检阅

  昨天,金坛籍现役军官张建华作为受阅官兵的一员,上午10点50余分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了习近平主席的检阅。下午,我们见到了张建华的父母。此时,他们正在家里观看重播的阅兵式盛况。当看到坦克方队经过时,张建华父母脸上写满了骄傲。

  张建华母亲:“他说到的都做到了,他的希望被他盼到了,当兵出状元,我们村上就他一个,不容易,我们挺骄傲。”

  下午三点多,张建华打来电话跟父母分享激动的心情,此时,圆满完成了阅兵任务的他,正在返程路上。

  金坛籍现役军官 张建华:“今天我是在坦克方队,第2辆坦克上面。强大的国家,必须要有强大的军队。这是我最大的感受。”

  张建华是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花山村人

  19岁入伍

  虽然常年在部队

  但他一直关心家乡的发展

  金坛籍现役军官 张建华:“向家乡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国庆快乐,身体健康,祝我们家乡金坛建设越来越好。”

  消防英雄丁良浩参加庆祝游行

  在昨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的群众游行队伍里,金坛籍消防英雄丁良浩作为全国消防指战员代表,出现在了科学发展方阵的“众志成城”彩车上,该方阵中有参加抗击非典的医护工作人员、参与汶川重建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医疗队员、志愿者和各界群众。

  省消防救援总队南京支队方家营中队中队长助理 丁良浩:“能够作为消防指战员的代表在众志成城彩车上接受习总书记的检阅,我内心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并且我会将这份荣耀带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苦练业务技能,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冲得上、打得赢。”

  丁良浩是指前镇清水渎村城头自然村人,今年37岁,现任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南京支队方家营消防中队中队长助理。从业19年来,他参加过灭火战斗4000余次,营救遇险群众300多人,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江苏最美警察”。荣立个人一等功2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8次。2017年,作为全国公安英模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