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人物·江苏奥运冠军系列】仲满:终结中国击剑24年无金历史

2019年09月30日 15:16: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江苏体育辉煌的历程中,一共诞生过24位奥运冠军。放眼全国,这也是个了不起的成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为了展现江苏体育70年的荣耀与辉煌。江苏省体育局、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和我苏网将共同陆续推出江苏体育奥运冠军访谈系列节目,为大家找寻江苏奥运记忆,展现江苏体育蓬勃发展的丰硕成果。


  仲满,击剑运动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仲满夺得男子佩剑个人金牌,那一年刚满25岁的仲满被媒体称为中国的“佐罗”。

  2008年8月12日晚,仲满勇夺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冠军,结束了中国击剑长达24年无缘奥运金牌的历史,同时成为中国第一个男子击剑奥运冠军。在送给洛佩致命一击后,“剑客”仲满摘下面罩,仰天长啸。仲满这一剑,将中国击剑24年无金的历史终结,将自己送上了个人击剑生涯的巅峰。

2008年北京奥运会,摘下面罩仰天长啸的仲满。图源:视觉中国

  北京奥运后,仲满经历了退役、复出、再退役的波折。如今,已经成为国家击剑队佩剑组教练的他,正在经历自己的转型期。

  从奥运金牌得主到国家队教练,仲满始终坚信,只有不畏改变,敢于亮剑”,才能打磨出更加卓越的自我。

  (来源:江苏体育休闲频道 编辑/李子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