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人物·江苏奥运冠军系列】赵帅:中国第一块奥运跆拳道金牌获得者

2019年09月29日 19:32: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江苏体育辉煌的历程中,一共诞生过24位奥运冠军。放眼全国,这也是个了不起的成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为了展现江苏体育70年的荣耀与辉煌。江苏省体育局、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和我苏网将共同陆续推出江苏体育奥运冠军访谈系列节目,为大家找寻江苏奥运记忆,展现江苏体育蓬勃发展的丰硕成果。


  赵帅:跆拳道运动员,他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58KG级冠军获得者,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在奥运会上力夺首金的第一人。

  赵帅从9岁开始练习跆拳道,16岁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全国冠军,21岁便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之上,此后又分别在2017年和2019年的跆拳道世锦赛上两获桂冠,现在他正在为了自己的第二次奥运会之旅全力备战。

  从里约奥运会的58公斤级,到2017年世锦赛的63公斤级,2017年天津全运会直到现在的68公斤级,赵帅一直都在不断的挑战自己,每升一个级别,都是一次从零开始的过程。升了级别,之前的积分便要从零开始,其实正像是每一个奥运冠军都有走下领奖台的那一刻一样,这何尝不是一种重新出发,赵帅说自己并不害怕,只要自己全力以赴的去做了,结果怎样,他都不后悔。

  根据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的相关规定,在今年年底奥运积分赛的周期截止的时候,每个级别世界排名前五的选手都将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目前赵帅的排名是世界第三,让我们也祝福这位奥运冠军能够得偿所愿,拿下资格,站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再续辉煌!

  (来源:江苏体育休闲频道 编辑/孙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