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只大熊猫滚滚而来 国庆期间亮相南京汤山

2019年09月29日 17:36: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8日,10只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大熊猫喜迁新居,落户南京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在适应新环境的一个月中,这些憨态可掬的“圆滚滚”们生活得怎么样?什么时候才能和市民们见面?9月28日,记者从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得到消息,今年10月1日,熊猫馆将正式开放,10只性格不同的大熊猫都将和游人见面。

    除了吃饭就是卖萌 十只熊猫食量惊人!

    在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专门为熊猫们的到来打造的熊猫馆中,10只大熊猫已经完全适应了新环境:双胞胎“福凤”、“福伴”整天腻在一起,同吃同睡;雄性大熊猫“福虎”、“福豹”吃得最多,以致饲养员不得不控制它们的食量;“伟伟”则四仰八叉地坐在特制的躺椅上,面对镜头拿着竹笋摆起了POSE……

    “现在它们都是挺悠闲地在这里活动,”紫清湖动物世界副总经理江浩介绍,“如果它们比较紧张得转来转去,那就是还不适应。现在它们都旁若无人地在这儿吃,适应得都挺好的。”

    记者了解到,现在10只熊猫每天的食量是300多公斤竹叶,60多公斤竹笋,还要加上苹果、胡萝卜、特制窝头等点心,平均一只熊猫每天要吃七八十斤食物。

    网红“暖暖”傲娇依旧 最爱吃四川竹笋

    4岁的雌性熊猫“暖暖”出生在马来西亚,本来应该在3岁时返回国内的它,却因为“挑食”的原因被当地政府提前“退货”。江浩介绍,此前虽然“暖暖”生活在异国他乡,但却一直没有忘记家乡的口味,对马来西亚的竹子毫无兴趣,必须要吃从四川空运的新鲜竹子。承受巨大“经济压力”的马来西亚动物园无奈之下,只能选择提前将暖暖送回四川大熊猫基地。

    “它就是有点傲娇,退回来的原因就是因为挑食,现在,熊猫们的竹笋全部由四川空运。”江浩介绍,“饲养员叫它,它都有点爱理不理的,别的熊猫拿竹子给它吃马上就过来吃了,它就不行,非要吃新鲜的竹笋。”

    熊猫馆即将开放 请游客文明观“萌”

    记者了解到,紫清湖野生动物园熊猫馆将在10月1日正式开放,届时10只大熊猫都将与游客们见面。由于熊猫馆部分展区为开放式,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向游客们发出提醒,文明参观,不要向展区内的熊猫投喂任何食物。

    此外,紫清湖国际大马戏也同期对外开放。届时,观众来紫清湖不仅能够一览大熊猫的风采,也能欣赏到奔放惊险的马术表演、扣人心弦的高空杂技等马戏表演。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俞声扬 编辑/秀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