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镇江站增开临客列车32趟,预计发送旅客46万人次

2019年09月27日 14:38:55 | 来源:今日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7日,记者从镇江火车站获悉, 2019年镇江铁路部门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方案出台。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止,共计10天,镇江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46万人,同比增长6.8%。

  据了解,国庆黄金周假期较长,长途客流较为活跃,主要以探亲访友、观光旅游为主。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看,青岛、北京、厦门、成都、上海、杭州等热门旅游城市票额较为紧张。而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沪宁、宁安等高铁沿线各站,有出行计划的旅客需提前做好安排。

  据介绍,为缓解假日期间运能紧张的压力,国庆期间镇江铁路部门将加开临客32趟。其中,镇江南站加开7趟,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蚌埠和徐州地区。镇江站加开25趟,主要集中在上海、阜阳、蚌埠、徐州、铜陵、安庆等地区,开往阜阳和蚌埠地区的临客均为普速旅客列车。上述临客具体开行日期、停靠站等信息以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为准。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国庆运输期间,铁路将对进京列车的旅客进行“二次安检”。二次安检期间, 车站将进一步加强安检查危力度,对进站旅客进行一人不漏、一件不漏的100%全覆盖式检查,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请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提前安排好行程,为进站安检预留充足的时间,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车站安检候车,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节日期间乘车出行的旅客还要注意,过安检和上下车时,一定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物品较多的旅客要注意清点自己的行包的数量,千万不要粗心大意而丢失财物。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行李物品,切勿携带危险品、违禁品,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通讯员 袁婕 全媒体记者 沈湘伟 文图)

  (来源:今日镇江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