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 揭晓!南通这位帅小伙上榜 !

2019年09月25日 07:47:15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记得13年前,启东中学的奥赛金牌得主朱力吗?

  当年的金牌少年,如今已成长为科技精英……

  日前,《财富》(中文版)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光鉴科技创始人兼CEO朱力荣登此榜。

  自古英雄出少年
  早在高中时,朱力便是“物”学奇才。2006年,朱力获第22届全国中学生物理决赛第一名,当年被保送进入高手云集的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2010年,朱力清华大学毕业后考入了全球排名第一的公立大学UC Berkeley硕博连读拿下了博士学位,学习研究VCSEL和纳米光子学。
  毕业以后,朱力进入了硅谷,在硅谷工作两年。今年4月,朱力回到国内创业,创立了光鉴科技,目前朱力主要在上海办公。

  实现中国“智”造
  去年4月美国制裁中兴事件给朱力很大的触动,当月他下定决心归国。
  3D视觉技术是一个非常好的前沿科技突破点,而光鉴科技的成立也正是“剑指”美国科技巨头在这方面的垄断;光鉴这把利剑要的就是击破美国的壁垒,借助最前沿的纳米光学技术,实现中国“智”造。
  在朱力的带领下,公司发展十分迅猛。成立之初,光鉴科技便获得由北极光领投的数百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去年6月份,又完成了Pre-A轮融资。仅2个月的时间,光鉴的估值就翻了三倍。

  朱力以“自主研发的纳米光学芯片结合人工智能,提供全栈式3D视觉解决方案”在创业领域表现亮眼之后,光鉴科技迎来技术落地与产品量产的关键时刻,朱力打破苹果等行业巨头垄断的目标,也将付诸实践:

  3D结构光模组已经在主流旗舰智能手机上调试成功,并开始与一线手机厂商合作;

  光鉴与易程电子合作研发的3D人脸识别票证闸机完成调试,即将推向市场,这是全国首套基于3D人脸识别解决方案的闸机系统。
  规模化的量产交付能力以及用户体验的提升将是光鉴科技将要面临的挑战。朱力对此充满信心。
  此外,光鉴科技还云集了算法、电子、光学、机械、工艺等各路高手。朱力的恩师,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程院副院长Connie Chang-Hasnain教授以及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黄翊东教授也作为公司的顾问,为公司的研发与发展出谋划策、指点迷津。
  从少年奥赛冠军到如今的青年才俊,朱力的父亲朱永池说:“培养孩子没有捷径,朱力这孩子的一句话我很认同:我不是最聪明的,但要做最努力的”。

  完整榜单看这里

     (来源:南通发布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