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牛首山江心洲入选江苏最美跑步线路

2019年09月22日 07:23:11 | 来源:南京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心洲步道。 (跑友供图)

  9月21日,由江苏省体育总会、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魅力江苏最美体育”2019全省最美跑步线路最美乡村健身公园颁奖晚会成功举行,南京牛首山山地四分马跑步线路和江心洲环岛生态步道入选全省最美跑步线路,江宁区谷里街道柏树社区金家庄文体公园和江宁区湖熟街道河北社区徐家边村健身公园则入选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另外,牛首山山地四分马跑步线路还获得了最美跑步线路网络人气奖。

  在这台颁奖晚会上,富有鲜明体育特色的开场视频、歌曲、舞蹈、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相交融,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苏体育的繁荣发展和新时代江苏体育人的风采。

  不仅如此,奥运冠军邱健演唱了晚会主题曲《运动梦想家》,世界冠军夏芝梦、巫叶秋胤、张阔演唱了《我们都是追梦人》,唐建、张腾等领舞《我和我的祖国》,多位世界冠军同台竞艺,向伟大祖国献礼。健身气功、轮滑、石锁、毽球跳绳等多个项目的健身达人表演了各具特色的体育运动项目,展现了江苏体育的青春活力和健身群众的美好生活。

  记者了解到,2019全省最美跑步线路年度榜和网络人气奖评选,通过各地跑团申报、各设区市推荐,经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综合考虑各跑步线路的路线特色、交通情况、辐射人群、配套设施、生态环境、赛事活动、知名度及影响力等,最终根据综合得分排名选出。从2016年开始,省体育总会举办“魅力江苏最美体育”全省最美跑步线路年度榜活动,推动全省跑步路线建设,将运动与公共服务、生态文明、城市历史、人文环境相结合,打造内涵丰富、底蕴深厚的最美跑步线路品牌。同时,省体育总会和省农民体协从2017年起,联合推出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年度榜评选,经过全省各设区市遴选申报、实地考察和专家评审,最终评出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

  (来源:南京晨报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