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巴”来袭 海浪橙色警报风暴潮蓝色警报继续拉响

2019年09月22日 06:40:07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今天(21日)16时距离韩国济州南偏西方向约660公里,“塔巴”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今天(21日)16时,国家海洋预报台根据《风暴潮、海浪、海冰和海啸灾害应急预案》继续发布海浪II级警报(橙色)、风暴潮Ⅳ级警报(蓝色)。

  海浪II级警报(橙色):受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台风级)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9月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东海将出现6~9米的狂浪到狂涛区,钓鱼岛附近海域、黄海南部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上海、浙江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浙江南部、江苏近海南部将出现3~5.5米的大到巨浪,南通近岸海域将出现2.5~4米的大到巨浪,预警级别为黄色;盐城近岸海域将出现2~3米的中到大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请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各涉海相关单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