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挑战下的机器人产业突围与创新——第二届RFC机器人创始人影响力峰会在常熟举行

2019年09月21日 19:52: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代表未来制造业动能转换的"新挑战下的机器人产业突围与创新"主题论坛暨2019年第二届RFC机器人创始人影响力峰会9月21日在江苏常熟举办。国内机器人领域权威专家及RFC联盟优秀核心企业负责人150多人参会。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下,如何将人工智能打磨成一把“利器”,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本次峰会聚焦当前人工智能服务产业,重点探讨了人工智能行业应用如何顺利落地,如何通过创新应对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新技术如何快速发展,与实体经济进一步融合等课题,共享了一场思想盛宴。

  RFC是中关村双创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是国家级机器人联盟,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采取纵向整合、横向联合、企业联合创业模式,实现国内服务机器人产业技术革新,产品快速转化,促进产业链的协同创新。目前江苏常熟正大力推动以服务机器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将打造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园作为新兴产业布局重点,着力构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体系,搭建人工智能研究创新平台,吸引高端人工智能科技企业和人才集聚。峰会期间,RFC发布常熟宣言,提出打造共性支撑平台,构建机器人产业生态;加强政企联动,拓展联盟阵地;坚持产业链整合,推动融合创新;深化战略合作,实现资源互补等设想。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胡艳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