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镇江(连云港)乡村产业项目推介会举行

2019年09月21日 17:27:37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镇江市在连云港隆重举行2019中国镇江(连云港)乡村产业项目推介会,宣传镇江市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发布重点招商项目,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镇江市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乡村产业项目推介会,共签约农业项目13个,总投资达到17.25亿元,投资额2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个;1至2亿元的项目2个, 0.5至1亿元的项目6个。这次大会签约的13个项目中不仅有传统的农业产业,还包含农产品加工业、休闲观光、农业电子商务、物流等项目。一产项目3个,其中园艺类项目1个,种殖类项目2个,投资达2.4亿元;二产农产品加工类项目4个,投资达1.75亿元;农业三产服务业项目6个,其中休闲观光类项目3个,电商产业项目1个、农业综合体项目1个,物流项目1个,投资达13.1亿元。这13个项目充分体现了镇江市发展“高端、高新、高效”“三高”农业的特点 。

微信图片_20190921154105.jpg

  这次签约的项目中,有6个项目为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项目,投资总额达5.9亿元,有5个项目投资额在0.5亿元以上。其中,即有投资0.8亿元的(句容)江苏容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句容容城现代农业采摘观光园项目;也有投资0.55亿元的(京口)成都川雅木业有限公司和镇江国林生态产业城有限公司签约的京口区木制品深加工项目,集木材加工、木文化艺术展览馆、木结构先进制造及展示区于一体的项目;也有(镇江新区)中日环境友好协会和镇江安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依托日本农业生产技术、装备,打造智慧农耕文化田园综合体的镇江新区安源农业综合体项目。

  签约项目中有4项目属于高科技项目,投资额达2.5亿元。其中,投资1.2亿元的(句容)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句容市药材产业园项目,从事中药材种植加工、科研、教学、实训等;扬中市粮食收储公司的扬中市粮食生产智能仓储加工项目,打造3200亩优质食味稻米种植基地,建设48000吨智能仓储基地、日产100吨大米加工生产线;镇江市丹徒区原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资的凡徒区江心洲农产品种植加工基地项目,是以当地特色“滩八样”和优质农产品为依托的农产品加工项目。我相信,这些技术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助推镇江现代农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921154116.jpg

  签约项目中属于新产业、新业态的项目有6个,投资总额达13.6亿元。其中:投资1.2亿元的(丹阳)上海崇滨贸易有限公司丹阳庄湖综合性农业观光园项目;投资2亿元的(镇江新区)上海善之农电子商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瀚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约的镇江新区电商产业园项目,是集电子商务区、农产品线下交易区、冷库、冷链物流配送区、综合服务区、商业配套区等功能区于一体的电子商务项目;投资体量最大的,投资额达6.9亿元的中央储备粮镇江直属库有限公司京口区仓储物流项目,是集建设18万吨、25万吨浅圆仓各1个,配套建设转接塔、卸粮坑、输送栈桥、变电所、消防设施、一站通(含地磅)、机修器材库等综合性物流项目。

layer
快乐分享